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言论:“股神”王亚伟突然现身谈国际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老法师看盘:“股神”王亚伟亮相媒体 国际板传闻突袭A股

  昨天,向来极其低调的中国“股神”王亚伟,竟然在电视媒体上亮相了。虽然还是没有露脸,只是接受电话采访,但这依然是昨日关注度最高的焦点。

  王亚伟在电视节目中谈及的问题与国际板有关。王亚伟认为国际板的设立,会吸引相对优质的国际公司到内地市场来,可以丰富投资者的选择。他还说,这是一件好事,可以吸引新的资金进入市场,并认为不会导致国内资本市场失血。

  或许正是由于王亚伟突然出来谈国际板对市场的影响,使有关国际板的传闻再度活灵活现,甚至说细则即将发布,首单将花落三星电子。受此消息刺激,昨日下午一些国际板概念股如东睦股份(600114)(600114,收盘价17.28元)开始异动。

  对于王亚伟的观点,我始终是有所保留的。目前A股市场并不缺乏好公司,国际板推出无非是让更多大公司来圈钱。而现在资金面原本就十分紧张,如果其推出,在短期内必然导致A股市场资金分流,这肯定是一大利空。我相信任何一个A股市场的普通投资者,都很难像基金经理一样,有这么高的“觉悟”,用如此“风物长宜放眼量”的眼光来看待此事。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昨日市场给出的反应就是扼杀反弹,出现较为明显的波动。

  还好,昨日晚间网上传来消息,称上证所出面辟谣,说国际板正在准备、研究、论证中,没有听说相关细节。显然,这次又是狼来了的故事。但我认为,国际板迟早要来,但如果在资金面没有出现改观的情况下贸然推出国际板,必然会对市场带来相当负面的影响。

  就后市而言,2800点一线争夺还将继续,若成交量能重新放大,短期也不必太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