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三连阳突变三连阴 市场陷僵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后三天,上证综指三连阳一举站在60日线上方;然而,本周前三天,上证综指却已三连阴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出现如此疲软走势,未来行情还能重新转强吗?

  前期热点板块回调

  昨日早盘,受股指期货大幅高开的影响,上证综指也跳空高开13.46点,在短暂冲高至2810点后出现持续回落。13时35分,上证综指于2779.91点止跌反弹,尾盘一度翻红,但市场缺乏做多决心,最终上证综指下跌2.77点,收于2794.21点,收出三连阴。

  回顾前期板块热点,在昨日降温不少。如受国际黄金价格调整影响,A股黄金股大幅下跌。此外,西藏、高铁、房地产、煤炭板块等昨日都出现大面积回落。

  去杠杆化令市场承压

  市场人士认为,连续三天的调整主要还是市场消息面缺乏利好因素所致。昨日尽管欧美股市反弹,但内部环境却并不乐观。首先,招商银行(600036,收盘价12.74元)再融资事件引发银行股持续回落,这是最大的利空因素;另外,有消息称,云南最大融资平台核心资产划转,数百亿债务疑悬空,对地方融资平台的忧虑也正不断发酵。而近期国家将把限购向二三线城市推进,这也足以表明宏观调控仍是未来政策主基调。中银国际分析师张戬和卜滇楠在研报中表示,地方政府债务和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将成为来资本市场的核心主导因素,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房地产开发商的三方博弈将直接影响市场走势,从目前博弈方向看,地方政府可能需要一轮去杠杆化的过程,将给市场带来进一步压力。

  正是由于多重利空拖累,昨日大盘一度燃起的反弹希望再次被空方扑灭。分析人士认为,短期看,市场极有可能在2800点附近陷入僵局。南京证券分析师认为近期Shibor利率再度大幅上涨,隔夜拆借利率已上升至4.7383%,资金面仍显紧张,抑制了股指走势。因此,操作上最好控制仓位,避免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