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两市缩量回调 沪指下挫1.01%收四连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昨日两市高开低走,然后探底反弹,但沪指收盘微跌,连续三日下挫。消息面上看,隔夜美股微跌,金价下跌。国内方面来看,土地调控传递有松有紧信号,地方债风险未明,但也有广东海洋经济升至国家战略,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5年内倍增等一系列政策利好。今日两市股指近乎平开,早盘除了酿酒板块因为受到基金加仓而大涨外,市场明显缺乏足够的热点,沪指低位震荡后便出现进一步下探,深成指在酿酒、食品板块的带动下表现稍强。午后两市曾试图冲高,非但未果反而临近尾盘进一步跳水。盘面上看,仅酿酒、食品等板块逆市飘红,有色、交通运输、化工、煤炭等板块成为做空主力。

  截至收盘沪指报2765.89点,跌幅1.01%,成交额966亿。深成指报12312.99点,跌幅0.75%,成交额821亿,两市成交量进一步萎缩。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午市后A股市场延续着早盘沪深两市低调的走势特征。盘面显示出,压力主要来源于黄金股等资源股的走势。而黄金价格在近期持续大涨,只是在周三略有回调。在此背景下,黄金股出现了跟跌不跟涨的态势,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A股市场的资金的确已无做多的激情。这明显不利于大盘短线趋势的演绎。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因为大盘在近期的抛压明显增强,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地产股等调控政策影响较大的品种抑制了多头的做多激情。受此影响,大盘短线的确存在着进一步调整的可能性。但值得指出的是,调整空间相对有限。午市后指数虽然疲软,但却似乎无再多的下跌空间的走势就是如此。因此,短线大盘在277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仍然存在,建议投资者可先持股观望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