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投资:缩量调整后完成探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摩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

  2765.89点,跌28.32点,跌幅1.01%,成交958亿元;深成指报收12301.41点,跌92.58点,跌幅0.75%,成交822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055.64点,跌66.63点,跌幅1.09%。创业板指报收915.37点,跌15.46点,跌幅1.66%。

  两市共有403只个股上涨,1690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4。非ST类涨停个股3家,无个股跌停。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平稳开盘,随后空方再度发力,沪指在击穿2790点后试图收回,但无奈缺少成交量和权重股的配合,最终遗憾失守该点位,并由此打开了下行空间。10:00过后大盘跌幅明显扩大,沪指逐步向2750点逼近。午后大盘跌势未改,沪指反复试探早盘低点支撑,尾盘再现跳水,最低下探至2763点。从板块表现来看,市场热点较为分散,酿酒、酒店旅游、食品等消费类板块走势活跃,券商、飞机制造板块也涨幅居前,以及随着国际板传闻再起,外资背景个股再度趁机活跃。

  从技术面上看,沪指连续4天收阴,日线方面已经接近2750一线的箱体底部。预计明日多空双方将在此位置激烈争夺。随着股指重心的不断下移,市场成交出现明显萎缩,从沪市单边成交来看,重新回到1000亿元下方。我们认为,连续缩量下跌说明市场并未出现恐慌性抛售,多头主力仍在控制局面。今日尾盘市场成交相对早盘明显放大,但震荡区间却并不大,这说明多空双方换手频繁,短线变盘一触即发。操作上,建议持股的投资者可对手中个股高抛低吸,持币的可在明日盘中低点建仓中报预增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