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牛基金经理强调优化组合 长线布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黎宇文

  全部基金公司旗下762只基金二季度报告披露完毕,基金经理们也在二季报中表明了他们对未来市场的看法。

  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经理王亚伟表示,二季度,沪深股市未能延续一季度的盘升走势,出现较大调整并创出年内新低。创业板的下跌尤其剧烈,一级市场发行市盈率逐渐回归理性。但展望未来,通胀有望见顶回落,货币政策继续大幅收紧的可能性不大,股市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部分股票经过前期调整后,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他将“自下而上”地寻找投资品种,优化组合,着眼未来进行长线布局。

  大成景阳领先基金经理杨建华认为,二级市场的供需结构已经发生了很大改变,这种改变将对未来市场的投资产生相当大的影响。一方面是整体货币收紧带来资金的紧张,二级市场资金紧缺仍会持续相当长时间;另一方面,新股发行带来了二级市场股票供给的快速增加。在这种新的供需结构下,个股的真正内在价值将变得异常重要,而主题投资、题材炒作能获得的收益将大大降低。大成景阳领先将更加注重个股研究,重点关注上市公司治理结构、行业发展空间、竞争优势等基本面状况,并适当采取组合投资的办法降低个股投资风险。

  华商盛世成长基金经理孙建波表示,由于投资者对通货膨胀、宏观调控力度有不同的预期,所以预计三季度股市仍会胶着,很可能基于宏观调控措施到了尾声,对未来有宏观调控措施放松的预期而产生反弹;之后再对通货膨胀的长期性认识加强,市场又再次回落。但孙建波认为,与其在经济短周期和通胀预期、宏调措施上反反复复,还不如跳出这种短视角,在经济转型过程中从容布局。(黎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