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牛证投资机会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丰证券 梁渊

  □恒丰证券 梁渊

  昨日港股继续维持震荡走势,恒指盘中波幅介于22090-21857点,不过,中移动(0941.HK)最近走势强劲,给大盘带来有力支撑。恒指最终收报21987点,微跌16点或0.07%。

  最近港股一直处于低位震荡中,交投也显得比较清淡。恒指自上周大幅下跌后,一直受压于22000点整数关,谨慎、观望的投资气氛成为目前市场的主导。从外围市场来看,投资者把目光暂时从欧债危机转移到美国能否在限期内及时调高债务上限,因此,当局的一言一行均成为了股市的风向标。不过,从短期发布的公司财报来看,美国的经济运行并没有预期的那么糟糕,美股仍在健康运行。

  至于内地市场,上证综指在2750-2825点已震荡了较长一段时间,走势似乎跟港股较为类似,区别在于前者是反弹后的震荡,不过,整体来说也可用弱势来形容。按道理现在处于政策真空期,大盘应该会有一波行情,现在不但未能突破,还出现下跌,唯一可解释的是除了通胀担忧外,市场缺乏新鲜血液。

  比较了内外走势,港股似乎显得最弱,但从最近的跌势当中,可以肯定的是底部已确立,并且在此位置,整体市场的估值也是相对偏低的,而且从图形上来说,很有可能形成双底形态。但关键是看能否带量突破22000点,笔者认为这个可能性比较高,并且预计短期有望先弥补之前的跳空缺口即22400点水平。当然,若久攻不破,大盘会选择向下,但只要21600点支撑位未跌穿,在操作上不需要止损。

  衍生工具交易方面,从统计数据看,恒指好仓连续五天有资金流入累计超过1亿港元,恒指淡仓则有三天流出累计超过2600万港元。建议看好后市的投资者可留意恒指牛证65346(收回价21100点,杠杆14.4倍);反之则可关注其熊证65253(收回价23000点,杠杆12.2倍)。在此提醒投资者,权证投资风险巨大,可能导致本金全部损失。(作者为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 AQE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