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基金属看欧盟峰会指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标准银行称,欧洲债务担忧持续,逊色欧洲PMI数据打压欧元,拖累基金属,未来走势看欧盟峰会结果。

  标准银行7月21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21日下午的欧盟首脑会议是全球市场的主要焦点,随后定于伦敦时间14:45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可能是21日市场活动的关键。欧央行官员以及欧盟政治家的不一致言论、再加上差于预期的欧洲PMI数字,已经导致欧元兑美元走软,拖累基金属价格进入下午时段走低。可怜的7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数字也破坏了市场情绪,7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8.9,创28个月新低,表明制造业萎缩。

  汇丰中国PMI指数公布于中国官方制造业PMI指数和非制造业PMI指数之前,这并不足以真正确定它与后两个数字之间的关系,但是到目前为止,其趋势一直相同。

  正如20日指出的那样,考虑到中国PMI数据的正常季节性变化、以及当前的水平,中国制造业PMI跌破50水平线可能具有一个真正机会。但是,中国6月非制造业PMI出于一个更健康的57.0,并可能继续呈现扩张趋势。

  21日上午,欧洲PMI指数表现不佳,7月德国制造业PMI为52.1,预期为54.1。7月欧元区PMI跌至50.8,预期为52.6,6月为53.3。21日下午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美国6月领先指标和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这些数据可能会被忽略,因欧盟首脑会议的新闻发布会将聚焦目光。

  鉴于美元走强以及逊色的PMI数字,在美国交易时段以及欧盟峰会新闻发布会前,期铜跌破9,650美元/吨。成交量一直稳定,但较为常规,许多投资者保持观望,静待一些围绕欧盟状况的清晰信号出现。但是,良好的购买兴趣不时出现,午盘市场出现逢低买盘。与此同时,中国6月精炼铜进口跃升19.7%,从5月的近3年最低149,235吨上涨至178,638吨。

  此外,其他基金属仍相对平静,走向收到美元和期铜指引。然而,美国LME仓库锌和铜库存均出现重大变化,21日上午,芝加哥(铜和锌)、新奥尔良和巴尔的摩(锌)库存均有变化。

  (王媛媛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