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重回60天均线之下 前期金属多单继续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期货 孙建明

  隔夜外盘走势可谓冰火两层天,因美元疲软,nymex原油期货8月合约上涨0.65美元,报收95.42美元/桶,LME基本金属多数上涨,LME期铜上涨112美元,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棉花,玉米,小麦等种植面积超出市场预期,导致上述品种纷纷下挫,大豆种植面积虽然下降,但库存增加,并在周边农产品下跌的拖累下,CBOT大豆11月合约下跌11美分。早盘国内受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下降至50.9影响,大多品种低后展开震荡走势,6月份 PMI环比回落1.1个百分点,创28个月以来新低。6月PMI走低主要是由于新订单较大幅度下滑以及新出口订单下滑所推动。从数据上看前者由5月的52.1降至50.8,后者由5月的51.1下滑至50.5,同时企业去库存化明显,6月份原材料库存指数从5月份的49.5下滑至48.5,销售增长也在减缓,产成品库存指数由50.0上升至51.0, PMI数据的下降可能是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领先指标,目前市场博弈的是:为了防止经济增长减缓过度,政策上放松调控的可能性是否会加大,这是值得我们关注的焦点。

  操作策略:鉴于目前经济形势的复杂多变,商品市场走势或是宽幅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切勿追涨杀跌,但从美元指数的走势上看,当前美元指数重回60天均线之下,并且形成小双头的形态的可能较大,因此美元如果下行还将提振商品走势,前期持有的金属多单谨慎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