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1108上方压力位参考3116 下方支撑位306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早评

  国内宏观:7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指数显示制造业活动或收缩

  汇丰周四公布,7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指数降至48.9,6月份终值为50.1,若8月1日公布的最终数据不变,则表明中国制造业活动自2010年7月份以来首次出现萎缩,同时为28个月来最低水平。汇丰发布的PMI以及中国政府公布的制造业调查报告均连续数月下滑,这显示出中国经济增长稳步放缓。(张倩)

  股指:主力净空持仓小幅攀升

  汇丰控股昨日公布,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数据从6月份的50.1下降至48.9,创28个月低位。该指标为自2010年7月以来,首次跌破50这一标志着扩张与收缩分水岭的水平,意味着中国制造业陷入收缩状态。较有意思的是,6月份的PMI指数与工业增加值数据出现了截然相反的方向。我们认为,该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工业增加值的反弹趋势可能仅仅是暂时情况;随着紧缩政策继续生效,预计未来几个月中国制造业增长继续减速。这也使得对于经济增速下滑的忧虑部分抵消前期的政策放松乐观情绪。从技术形态来看,沪深300现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失守年线,逼近3060关口,这也是现指自3378点至2862点一轮下跌的38.2%的反弹目标位。短期或有惯性测试7月12日的低点3054点支撑的可能,恰好也是60日均线附近。IF1108昨日失守20日均线支撑,最近三个交易日前20位主力的净空持仓分别是3391手、3465手、4278手,处于小幅增长态势。操作方面,昨日我们建议余留的少量多单将止损位设置在3070点。区间下沿暂不建议空单介入,观望为主。IF1108上方压力位参考3116点,下方支撑位参考3060点。

  (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