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修福:金价震荡盘整 警惕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现货黄金周四冲高回落,最高1604.64美元,最低1584.84美元,报收1588.09美元。现货白银最高40.35美元,最低38.84美元,报收39.1美元。

  基本面分析:数据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总量达981.3吨,同比增长11%。世界黄金协会在7月14日一份报告中称,2011年上半年全球央行黄金购买量超过2010年全年水平。

  黄金价格不断上涨的背后,是真实的黄金需求增长,特别是投资需求大幅上涨。今年一季度投资用黄金需求上涨了26%。

  Televent DTN高级分析师Darin Newsom表示,未平仓合约的大增说明新的买盘正源源不断地进入金市,金价不断向上突破说明了这一点。若金价仍在上涨,但未平仓合约开始减少,那么也是市场顶部过于沉重的迹象之一。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全球期货部(RBC Capital Markets Global Futures)副主席George Gero表示,当价格下跌伴随未平仓合约下降,则说明多头已开始清仓。这时需警惕基于交易活动模型来进行买卖的交易员疯狂抛售。并称目前只出现小规模的清仓操作。交易员不愿大规模抛售。Gero认为,欧美的债务危机解决之道可能最终引起通胀,这对黄金有利。

  眼下,分析师们指出,需警惕大量"疲弱的多头",即新进入场的投机者会在价格下跌时被迫出场。

  上述分析师Newsom称,已有一些大型投机者追涨本轮黄金上涨行情,一旦价格走低,可能引起恐慌性抛售,导致金价大跌。

  技术面而言,Nedoss表示,可能引发交易员大规模抛售的关键触发点是金价收低于10日均线下方,或是周线图收低。后一种情况会在金价不断冲高回落时发生。

  盘面分析:现货黄金周四跌于日均线10天均线有所支撑,MACD指标红柱逐步缩短,现货黄金在四小时图形中多次冲高回落,疑似三山顶形态,手中无单的投资者可沿1595美元左右逢高短空,如能有效下破1585美元可适量加空单子。下方支撑位1575-1565美元。

  现货白银日K线周四收于五日均线内,近期白银跟随黄金振幅加大,MACD指标红柱缩短,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可沿39.5-39.6美元附近逢高短空,近期或将以窄幅振荡盘整为主,如近期现货白银有效击穿38.8美元,可少量短空向下,下看38美元附近。TD银上压力8550-8600,下方支撑8200-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