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行发布下半年研究报告 称物价有望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通银行今天(21日)在京沪两地同时发布“2011年下半年系列研究报告”,包括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港股投资分析、香港经济金融分析,以及中国境内A股市场投资分析。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的最新观点认为,下半年的世界经济复苏将会有所放缓、通胀压力增大,而中国经济“硬着陆”的风险不大,通胀总体可控。另外,货币政策的收紧力度将减弱,调控频率降低。

  在今年上半年物价涨幅持续攀高的背景下,交行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下半年物价缓慢回落的可能性较大”。其中,猪肉的价格也将有所回落。但该研究中心的仇高擎也坦言,考虑到部分非食品价格对CPI的影响,年内通胀回落的幅度十分有限,物价上涨的长期压力仍然存在。交行预计,今年全年的CPI基本可控制在5.2%左右,明年年中CPI可能回落至3%左右,2012-2013年通胀均值在2.5-4.5%之间。

  另外,交通银行还认为,房价将在今年下半年有所松动,更严厉政策出台的可能性较小。汽车行业也将有望从高速增长转为平稳增长。但电力行业结构性供求矛盾可能突出,交行预计华东、华中地区部分省份仍存在较大电力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