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两市缩量上涨 沪指涨5点终结四连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消息面来看,隔夜美股强劲反弹,油价上涨。国内方向,工信部否认中小企业倒闭潮,央行暂停正回购,另外云计算,物流业等板块迎政策利好。今日两市股指双双高开,受监管层酝酿两融“转正”利好刺激的券商板块领涨两市,而昨日表现强势的酿酒、食品、商业等大消费板块全面回调。开盘后两市在券商、电子、煤炭等板块的带动下进一步走强,但地产、金融股继续对大盘构成较大压力,两市股指冲高后很快回落。10:20左右,创业板中小板开始活跃,率先走强,随后水泥板块盘中崛起,瞬间跃至涨幅榜前列,尖峰集团(600668)、塔牌集团(002233)、海螺水泥(600585)等多股直线拉升,两市做多热情再次被带动,股指加速上扬,至午间收盘涨幅稍有收窄。午后两市在没有量能支撑的情况下震荡回落,但并未出现大量抛压,两市非ST个股无一跌停,临近尾盘,股指小幅拉升,沪指收阳,终结了四连阴。

  截至收盘沪指报2770.79点,涨4.90点,涨幅0.18%,成交额830亿。深成指报12352.50点,涨51.10点,涨幅0.42%,成交额749亿,两市成交量进一步萎缩。盘面上看,券商信托、水泥建材、煤炭、电子、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交运物流、电力、石油等板块表现相对疲弱。

  广州万隆:从技术上来看,大盘调整已基本到位,因为2750附近是头肩底的上轨位置,又是30日均线附近处。而消息面上,PMI低于50,这极有可能是央行大幅缩减流动货币的一个拐点。这对市场的风险也只是暂时性的。根据行为分析理论,大盘的四连阴,是主力有意而为之,其目的无非就是把意志不坚定的中小散洗出去。投资者在警惕被洗出去的同时,还可多关注中报超预增股、有高送转行情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