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欧美传利好支撑港股走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隔夜欧美股市向好,港股今日大幅上涨,恒指高开高走,市场交投活跃。欧盟援助希腊的新计画获通过,使市场对欧债问题的担扰情绪得到纾缓,另外,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众议长博纳在预算问题上达成重要一致,这是刺激环球股市走好的重要原因。具体消息,欧盟成员国今天重申了支持希腊的立场,同意向该国提供总额1090亿欧元的官方支持,此外还将从私人部门筹集500亿欧元(约合720亿美元)资金,而美国众议院院长博纳表示,众议院大多数共和党人愿意最终支持某项妥协,以配合提高债务上限,增加美国政府的借款能力。然而,环球股市大幅上涨,这并不能说明欧美债务阴霾完全消散,因为美国上调债务上限问题并没实质通过,期间可能还会出现意想不到的事件,另外,欧债方面仍存在不确定性,正如:欧元区财政部长集团主席容克表示,欧元区各国政府正在极力避免将“选择性违约”作为新的希腊救援方案的一部分,但这一结果不能排除在外,因此,投资者仍谨慎对待港股近日的强势。

  此外,最近,美国大型上市公司公布的第二季度季报业绩显示,科技产品股、电信网路股、食品饮料股等业绩多数向好,使港股的相关行业个股持续走强,如:联想集团(992)、中国移动(941)、中国食品(506)等。下个星期仍是美国第二季季报公布时间段,因此,市场期待更多较好业绩的季报,这是持续港股下个星期走势的重要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