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变盘信号再度浮现 三大因素支撑后市股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连续四日收跌后,周五A股市场呈现缩量振幅震荡态势,沪指收出缩量十字星。因欧盟同意向希腊提供1567亿美元援助贷款,隔夜美股劲升,同时有消息称国务院将出中小企业专项扶持政策,以及连续调整后的A股市场积累了一定的技术反抽动能等共同作用下,两市股指盘中出现一定的技术反抽,但无奈市场参与热情不高,反抽以失败告终。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70.79点,上涨0.18%;深证成指报12352.5点,上涨0.42%。沪市成交为830.2亿;深市成交为748.8亿。两市合计成交共计1579亿,同比小幅萎缩。

  盘面观察,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随后在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个股反复活跃的带动下,大盘欲震荡走高,但无奈市场谨慎忧虑的情绪依旧存在,导致市场追高动能明显不足,沪指在冲击60日线时受阻回落,并顺势将早盘的跳空缺口回补。随后在短线技术性买盘的推动下大盘重拾升势,多空主力围绕60日线进行反复争夺。午后,因地产、煤炭等打压,股指再度震荡滑落,沪指收出红十字星,终结四连阴。

  通过分析今日的盘面可以发现,一方面,市场热点有所活跃,但持续性和贡献力度十分有限。水泥、智能电网、物联网、创业板指、核电核能、次新股等多数板块早盘涨幅均超过1%,但持续性不强,午后部分涨幅明显收窄。另一方面,权重板块整体表现不够积极。在连续调整之后,市场终于迎来了技术反抽。可惜的是,调整后市场并未改变其温吞水的走势,投资者对短期行情的认可度仍不高,市场成交相比昨日继续呈现萎缩状态,沪指单边成交创出反弹以来的地量。这也直接导致资金损耗较大的权重股无力转身,股指反抽的幅度十分有限,甚至出现夭折。

  不过,虽然股指有气无力,表现较为温吞,但投资者仍不可过于悲观,在没有意外的利空情况下,大盘这种区间震荡的走势有望得以维持,就短期而言,三大因素将对股指形成支撑。一是2750点下方是沪指前期箱体震荡的箱顶,下方堆积一定的成交,将对股指形成一定的技术支撑。二是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后资金利率出现一定的走高,但临近月底,为了缓解这种资金紧张局面,本周央行重回净投放,凸显了政策的灵活性,也使得公开市场资金紧张局面得到一定的缓解,今日SHIBOR部分品种出现一定的回落。三是外围欧盟同意向希腊提供1567亿美元援助贷款,欧债危机暂时缓解。

  技术上,在连续四周上涨后,本周沪指整体呈现缩量下跌走势,5周线失守。日线上,沪指本周失守多条技术均线和重要关口支撑,目前在2750点上方略有企稳,从今日振幅缩小,同时成交量也大幅萎缩来看,大盘已经逼近了短期变盘的时间窗口。而从中小板综合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周线走势来看,在连续上涨后,因偏离5周线较远出现本周的缩量回落,调整仍相对健康。操作上,关注沪指在回探30日线时量能的萎缩情况,同时对于没有在2820点附近出局且仓位不重的投资者,目前持股观望或是上策,等待市场企稳。外围继续关注今晚美债上限谈判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