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尔康制药:打造药用辅料行业的沃尔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业务包括药用辅料及新型抗生素,是国内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专业药用辅料生产企业之一

  自成立伊始,公司即秉承“专业成就未来,品质铸就辉煌”的经营理念,将药用辅料的生产专业化、品种系列化、应用科学化、服务优质化作为公司发展方向,虽然公司现有药用辅料品种已经占到常用药用辅料品种的20%以上,但随着我国药物制剂的发展,对于辅料品种的需求还将不断上升,为保持公司产品品种规模化的优势,同时利用公司在药用辅料方面强大的研发能力,公司将在辅料新品开发方面投入更大的力度。并且,公司还将加深对现有辅料单品种多规格的研发,使产品应用多元化。

  由于药品生产过程中使用的辅料品种很多,而很多辅料的用量又很小,这给制药企业采购辅料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公司根据药用辅料品种多、批量小的特点,利用公司在品种规模方面的优势,在各省市营销网点建立药用辅料超市,形成药用辅料“一站式采购”的模式,使客户在公司的辅料超市一次便可采购到所需的所有辅料品种,极大的提高制药企业采购辅料的便利性。从而使公司的产品规模优势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新建的物流中心,尔康制药将根据客户的需求,采用实时配送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各种药用辅料,可满足客户随时对于各种辅料的需求,方便客户对辅料的采购。

  尔康制药作为一家具有较大规模的高成长企业,融资上市是良性成长的必经之路,公司计划未来3年,充分利用已有的技术优势、产品优势、质量优势以及品牌优势,以现有主要产品的生产线扩展为基础,以国家级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建设为支撑,提升现有产品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使公司的药用辅料品种达到全系列覆盖、满足一般药品生产所有辅料需求的规模,力争将公司发展为国内药用辅料旗舰级企业,将“尔康”树立为国内药用辅料第一品牌,将公司打造为我国药用辅料行业的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