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短线调整 重要支撑1580美元附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沪金跳空低开,日内价格震荡走低,主力12月合约收盘下跌3.03元,成交增加,持仓大幅减少,量价配比显示价格的下跌主要是由于多头的平仓,并没有大量空头增仓的迹象。ETF基金周四再度减仓,为本周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减仓,显示资金在1600美元上方交投谨慎。国际金价周四晚间小幅震荡走低,周五亚洲时段,价格再次走低。伦敦金日线上,价格自布林带上轨回落,短期来看1600美元上方阻力明显;3小时图上,价格逼近布林带下轨,摆动指标KDJ快速线已经进入超卖区间,短期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

  本周基本面上,债务问题仍然是主导金价的重点。欧美债务问题的博弈使得金价的走势相对独立,与美元、欧元等主要货币的关联度都不大。美国方面,目前国会两党仍未对提高债务上限的问题达成一致,但最终债务上限的提高几乎是没有悬念的。欧洲方面,虽然欧盟目前已经批准了希腊的第二轮救助方案,但私人资本的参与反而会增大希腊最终违约的概率,因为从参与的方式来看,私人资本可能会以两种方式参与希腊的救助:一是私人机构自愿以较大的折扣出售债券,欧元区各国政府出资帮助希腊政府回购国债;二是私人资本自愿以手中的旧债交换希腊政府新发行的更长期国债,严格地说,希腊债务的交换已经可以被视为违约。

  整体而言,目前欧美债务问题是支撑金价的最大利好因素,除此以外,对于QE3的潜在预期也对金价利好。银河期货2011年的黄金投资报告预测今年金价的高点有望在1680美元附近见到。短期来看,价格回调的可能性较大,下方重要支撑1580美元附近,如果跌破,可能会进一步下跌至1555-1560美元一线。(银河期货 张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