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务危机困扰欧美 现货金千六徘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1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一周回顾】:现货黄金开盘1592.95美元,最高1609.79美元,最低1580.85美元,收盘1602.15美元,较前一周收盘上涨9.14美元,涨幅0.57%。周线录得三连阳。

  【基本面分析】:希腊第二轮援助计划尘埃落定,美国债务上限之争如火如荼,现货黄金围绕千六关口反复争夺,温和收涨。

  欧元区领导人就希腊新一轮救助方案达成一致,同意再为希腊提供1090亿欧元的贷款。这笔新增贷款将来自总额4400亿欧元的欧洲金融稳定工具。欧元区私人企业也将提供对希腊的救助,未来三年私营部门的净出资额为370亿欧元。

  欧元区债务问题暂告一段落,美债大限将至,参众两院仍在争论不休毫不妥协。

  美国东部时间22日上午,民主党占多数的参议院以51票对46票否决了由众议院共和党力推的平衡预算法案。

  此前19日由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投票通过了该平衡预算法案。该法案内容包括将政府法定借债上限提高2.4万亿美元,同时要求相同数量的公共支出削减。该提案提出在2012年政府预算中削减公共支出,并且为未来公共开支设定上限。该提案未能在民主党占多数的参议院获得通过,也印证了此前的舆论预期。

  平衡预算法案在参议院被否决后,债限谈判焦点再度转向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众议院议长、共和党议员博纳的大规模减持计划谈判,正讨论中的计划将包括在未来10年内减赤3万亿美元的目标,以及在2012年末修改税法的选项。

  此前有媒体表示双方接近达成一致,但博纳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否决了该说法,他表示双方主张差距仍然很大。他说,目前未达成协议。目前同民主党在私下未达成任何协议。

  美国当地时间周五(7月22日)晚间有消息称,众议院议长博纳决定不再与白宫一起寻求削减赤字的重大协议,他已向总统奥巴马告知了这一决定。博纳指责奥巴马坚持要上调税率的举动导致两党有关债务上限的谈判破裂。

  奥巴马称:向博纳提出削减支出1万亿美元,包括削减医疗和社会保障支出6500亿美元。希望国会领导人下周带如何应对债务上限问题的方案到白宫,如果仅上调债务上限6、7个月而没有削减财赤计划,美国评级遭下调可能性会增加,他说,难以理解为什么博纳会不认同这种协议而离开,他认为向博纳提出的协议“异常公平”。至少美国必须上调债务上限,曾寻求增加收入1.2万亿美元,这可能在不上调税率的情况下达成。

  下周我们将重点关注美国债务上限问题,这将成为黄金的风向标。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其截至7月22日止的黄金持仓量为1,241.77吨。

  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iShares Silver Trust表示,其截至7月22日止的白银持仓量为9,849.17吨。

  下周重点关注经济事件:美国第二季度GDP、德国7月CPI、美联储褐皮书。

  【技术面分析】:现货黄金周线收小阳线,上升动能有所放缓,金价仍紧贴布林带上轨运行,均线多头,K线与均线的乖离率有所放大,预计下周高位震荡的可能较大。

  现货黄金:支撑1577-1558 阻力1620-1640

  (黄金延期网)

  (许秀兰 实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