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周评:3100点之下集中精力做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7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市场走势一波三折,周二银行股盘中力挽狂澜,股指当天收出一根带下长影的T字星,初步吹响了多头进攻的号角。周三银行股虽然整体涨幅不大,但地产板块接过做多的接力棒,股指最终收于关键的2940点之上。整体上看,目前的银行、地产等板块不仅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同时也在技术上长时间构筑起来的坚实底部。随着加息预期的减弱和保障房建设的兴起,其内在的上涨动力必然增强。另外,银行股本周的上涨并未显着放量,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该板块的筹码锁定程度较高。周五市场全面活跃,大盘在金融(包括银行、券商、保险)、地产、煤炭、有色、黄金、钢铁等板块联袂做多的带动下高开高走,并最终收出一根放量中阳线。沪指周涨2.44%,结束了周线二连阴的格局,沪指随之逼近3000点整数大关。

    从技术面上看,本周促使大盘从量变转向质变的决定性标志是周三的中阳线。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反复强调2940一线的重要性,周三的阳线带领股指一举完成对中短期均线和自去年11月以来头肩底形态的突破,意义重大。周四股指缩量回踩2940一线,初步确认了突破的可靠性。虽然盘中中石油拉盘造成部分个股条件反射式的下跌,但尾盘盘面重新活跃,创业板指甚至收红,证明局势仍在多头的掌控之中。周五大盘的放量突破属于二度确认性质。从分时图上我们观察到周五大盘的走势比之前的犹豫有了明显的改善,上攻的速度和量能都显著提升。2950被轻松的一跃而过,随后大量跟风资金入场,盘面也大举活跃。

    目前深成指和深证综指还没有完成突破,说明还有大量个股没有上涨,所以投资者不必担心踏空。未来的板块轮动会提供大把的投资机会,现阶段可加大仓位做个股。虽然指数形态向好,但未来投资者仍需注意三个关键点位:1.短期阻力2986。此为3186-2661的0.618分位,周五上证也是运行至该点位出现遇阻回落。不过基于近期盘面的活跃度和主力游刃有余的控盘能力,我们认为大盘突破该点位不成问题。2.中期阻力3100。这里汇集了3478-3186的周线和月线下降趋势线压力,在大盘运行至此区域时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盘面的动作。3.中长期阻力3220。此为根据头肩底颈线计算的目标位,属于大周期性质的阻力,需要投资者重点关注。综上所述,3100点之下我们认为中线向上的趋势明朗,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的潜力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