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周评:下周股指将先抑后扬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10点国家统计局公布一季度经济数据,一季度GDP增9.7%,3月CPI涨5.4%,从数据公布的情况上看,经济增长速度超过市场预期,而通胀形势也略超预期,但差距不大,总体而言,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而通胀局势则依旧严峻。因此,短期而言,政策紧缩或将进一步持续,市场也普遍预期周末将可能再度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不过,二季度通胀形势继续严峻,这基本上已经在市场预期之内,而3月新增信贷达6794亿元,超过市场预期,表明在货币供给增速收紧两个月之后,尽管管理层抗通胀的声音依旧较强,但保增长似乎也在悄然进行。与此同时,3月份外汇占款也达到4079亿元,较上月几近翻倍,市场总体流动性依旧处于充裕状态,这也具备了支撑股指的流动性基础。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中线趋势依然向好,上证第一目标位3100点,短期内可能伴随着回调,但低点时间正在逐渐临近。判断的理由如下:

    从技术面上看,上证周五在3月份经济数据出台之后出现一波急速拉升,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3062)。但从分时走势上看,过于猛烈的拉升致使黄白线再度分离,八类个股并没有响应权重的上涨号召,反而出现回调。说明目前市场的人气仍然不能有效聚集,持币观望的投资者占大多数。从短周期指标观察,上证指数已经出现多重指标的顶背离;从中长期阻力观察,3080-3100点汇集了上证周、月线的强大阻力,同时也是前期跳空缺口的位置。此区域的敏感程度不言而喻。所以,如果不能再现去年10月份上演的强势逼空走势,预计短期内上证将再次回探3000点一线。观察深成指的表现我们发现,深证近期一直在13000的颈线位上下反复震荡。期间虽有冲破阻力的时候,但由于量能的制约,最终总是无功而返。从长周期观察,深证自今年2月份以来一直在13000-12500的箱体中维持震荡。所以,在深证没有确认突破13000时,仍然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具体可参照箱体的操作方法,即在12500-12600一线的箱体底部加大仓位买进,在13000一线减仓规避风险。相对主板而言,中小板和创业板所代表的八类个股表现同样低迷。尤其是创业板指,近期始终在去年7月至10月形成的上升趋势线附近挣扎。暂时尚未观察到明显的底部迹象。目前建议投资者对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股票以观望为主,不要盲目抄底。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下周股指走势将先抑后扬。周初可能会有回探3000点的动作,在此期间投资者可密切关注3000点的支撑力度。周中股指有望重拾升势,第一目标仍是3100点,但须留意3080-3100区域内的波动。操作上建议以短线为主,控制仓位在6成左右,对创业板个股暂时保持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