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7.25)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兰生物今复牌 约1/2血浆原料8月起“断供”

  因单采血浆站关停事件于7月16日开始停牌的华兰生物(002007.SZ)今日复牌。从华兰生物昨日发布的公告来看,5家单采血浆站被关停仍然没有出现转机,这意味着公司约1/2的血浆来源被拦腰斩断。公司表示,这将对2011年血液制品业务将造成一定影响,对2011以后年度血液制品业务将造成重大影响。

  点评:公司对重庆子公司寄予厚望,正加快重庆公司生产文号换发及GMP认证工作,争取重庆公司尽早投产。

  九鼎投资套现吉峰农机近亿元

  重仓”创业板股吉峰农机的九鼎投资终于出手套现。上周,九鼎投资将所持有吉峰农机全部736万股无限售条件股份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套现9708万元。

  点评:此次减持消息并未动摇吉峰农机股价,7月22日,该股报收13.33元,微涨0.76%。平安证券在7月20日评级报告中指出,中央对农机补贴额度保持在年增长10%左右,其对农机销售的带动作用继续加强,因此给予吉峰农机推荐评级。

  西藏城投:涉足盐湖矿产开发

  在巩固特色房地产开发的基础上,西藏城投着手推动矿业的开发和发展。

  西藏城投原有主业为房地产开发,全资子公司北方城投是上海市闸北区最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主要经营旧区改造、配套商品房、普通商品房和保障性住房开发业务。

  点评:龙木错项目综合开发利用方案与国内现有工艺相比,锂的提取回收率有较大提高,能在现场得到品味98%以上的碳酸锂产品,且能综合利用锂、硼、钾等元素,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砸下11亿巨资 巨力索具“淘金”太阳能硅片切割钢丝

  巨力索具今天公告,公司计划投资11.3亿元,建设年产2万吨太阳能硅片切割钢丝项目。公司预计,该项目建成后的新增利润将是目前公司利润水平的2倍。

  点评:内能够生产太阳能切割钢丝的企业较少,主要依靠进口和贝卡尔特、常州凡登、东京制钢(常州)等企业的生产。但由于该项目投资收益率较高,随着涉足该行业企业数量的逐渐增加,有可能导致市场需求出现供过于求或价格下滑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