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多数维持强势 白糖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周五涨跌不一,有色、化工以及白糖期货临近尾盘小幅冲高,其中白糖期货再度创出历史新高。截至收盘,金属期货中,沪锌上涨0.97%,沪铝、沪铅、螺纹钢微涨报收,沪铜出现小幅下挫,沪黄金下跌0.91%。

  商品期货市场本周整体表现强势,但品种间的分化依然存在。有色金属大多冲高回落,但依旧保持在短期高位。化工品中的PTA本周表现抢眼,上涨3.01%,周线已是三连阳,累计涨幅达10.1%。

  本周重点关注的品种是白糖期货,自今年5月触底反弹以来,白糖期货价格累计涨幅接近20%,已经创出历史新高,但同期现货价格涨幅明显弱于期货价格。从本轮上涨的原因来看,一方面是白糖进入消费旺季,另一方面,巴西减产吸引了部分国际投机资金的炒作,国家糖价的大涨带动郑糖强势上扬。分析人士认为,郑糖强势格局短期仍能维持,不过,从国内来看,目前储备糖库存充足,而调控通胀的压力依然较大,一旦资金炒作退潮,投资者面临的风险也不容忽视。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