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酒杯:欧债暂告一段落 继续关注美债进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峰会的结束无疑于迷乱的市场中给予了欧元一线希望,无论市场如何解读,此次会议上所取得成绩都毋庸置疑,至此欧债危机也真正意义上向前迈出了一步。自5月4日以来有关欧债问题消息漫天飞,很大程度上控制了风险情绪,因此市场在迫切期待欧元区能够就希腊问题达成共识。就希腊第二轮援助计划可谓一波三折,每次当投资者看到希望时总会出现意外,尽管周四(21)欧元区各国已经同意帮助希腊度过难关,并出台相关实质性措施避免希腊陷入破产局面,但从欧元走势分析投资者仍相对谨慎。注意此时评级机构并没有消停,尽管其可信度一度遭到质疑,但对于希腊问题甚至整个欧债问题整体的客观评论还是值得信赖的。

  周五(22日)惠誉称,将把希腊主权(发行人)评级定为限制性违约评级;新债发行时将授予希腊新的评级;新评级可能是轻度投机级。同时表示欧盟峰会就希腊达成的协议是向欧元区金融稳定迈出的重要和正面的一步。对于投资者担忧的债务蔓延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22日表示,希腊主权债务危机最终将能够被证明只将是欧元区一特例,不会再次发生,也不会蔓延至其他国家。试问特里谢信心何来,若欧元区整体经济结构失衡,核心成员国无全局观念,且失去国际方面的核心援助后会怎样呢?因此投资者也应该对欧元及欧元区给予更多的信心。

  一直以来市场对于美债问题持乐观态度,认为其为小概率事件。在欧债问题暂告一段落后,目前市场焦点已集中于此,周五(22日)美国白宫和国会领导人的首个谈判“最后期限”宣告失败,一直表现冷静的总统奥巴马难掩怒火,更首次承认违约可能性。今日为美国政府债务上限谈判的最后期限,若仍无法就具体提高债务上限方案达成共识,市场情绪或陷入慌乱。因此日内操作投资者仍应持谨慎态度,保守建议观望!

  交易策略:

  (注:根据自有保证金大小去选择盈利空间,进场盈利超过30点上推平价保护继续持有到目标获利位。所给建议仅供操参考,投资者应根据实际行情择机操作,汇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EUR/USD日内可于1.4350-1.4450区间高沽低渣,主策略逢低买入为主。

  GBP/USD建议1.6260附近买入,止损30点,目标位1.4370。

  AUD/USD建议1.0780附近买入,止损40点,目标位1.0880。

  黄金建议回调至1505附近轻仓买入,止损1501,目标位1520。

  作者:清空酒杯 201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