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金管局拟以外汇储备投资伦敦巴黎地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5日下午消息 英国传媒报道称,香港金管局正在计划运用外汇基金,斥资5亿美元投资伦敦、巴黎的写字楼物业,以增加外汇基金在当地的投资规模。金管局发言人今日对新浪财经表示不否认事件,但不评论外汇基金投资细节。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指,金管局在外汇基金中抽出5亿美元投资伦敦及巴黎的办公室物业市场,目前正在洽谈中的项目为伦敦Aldermanbury广场,未来将增加香港外汇储备投资在该地区的规模。

  据了解,香港的外汇基金今年是首次在伦敦市金融区购置房地产,摩根资产管理早前曾以4.2亿万美元,购入Aldermanbury广场十号,据悉正是代香港金管局作出的投资,以完善香港外汇储备的投资组合。

  金管局资料显示,该局一直以外汇储备投资房地产市场,金管局下辖的附属公司RealGate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主要业务就是投资房地产,不过金管局未透露所投资房地产的所在地。

  新浪财经今日向金管局查询时,该局发言人并未否认该项投资,但也表示外汇基金的投资方式和细节是市场敏感资料,因此拒绝评论。

  香港的外汇储备由香港金融管理局持有及管理,截至上个月底总额为2.4332万亿港元,比去年底增加882亿港元。2010年度香港的外汇储备排名为全球第八。

  金管局资料显示,外汇基金今年上半年投资收益理想,达到463亿港元。其中一季度收入242亿港元,二季度则为221亿港元较一季度下跌。最大部分的回报来自债券,为145亿港元,此外由于其它货币兑美元升值,因此外汇估值收益高达222亿港元。

  金管局透露,外汇基金的投资规模中境外资产占比最多,达21360亿港元,外汇基金对香港私营部门的债权总额为1146亿港元。对外负债总额为3亿港元。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预期,今年下半年全球经济情况不稳定,金融市场受影响较大,外汇、股市和债券市场可能有更大波动,外汇基金在这几个领域的投资表现可能受到的影响。(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