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创半年来最大日跌幅 解读暴跌背后四大推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25日电 沪指周一下挫2.96%,跌82.04点,报收2688.75点,创出自今年1月17号以来6个月最大日跌幅。沪深两市周一低开低走,板块普跌。沪指午后更是轻松跌破2700点整数关口,多条均线告破。中新网证券频道综合多方观点,今日大盘下跌的主要动力来源于四个方面。

  其一,温州动车相撞事故成股市调整导火索

  银河证券杨为栋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专访时指出,该事件对整个高铁板块有较大影响,使整个高铁板块成为今日下跌的一个重要动力。对于后市,由于市场上整体的资金贫血,所以近期较难有大幅反弹。

  东北证券研究员周思立、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郤峰也认同,周六的事故只是一个触发市场下跌的诱因,资金面紧张才是关键因素。短期内应以规避风险为主。

  其二,从外围来看,美国国债谈判破裂影响

  北京首证认为,受美国国债谈判破裂影响,短线对股指有一定的负面影响,沪指在从技术角度讲,2750点处有较强支撑,此点位再次成为较好的介入点。

  其三,城投债市场大幅下跌,引发信任危机

  杨为栋认为,在城投债下跌的过程中,成交量并没有放大,显示市场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对城投债的不信任,虽然收益率不断放大,却无人来接盘,对应今日股市表现,地产板块中一些城投建设类股票大幅下跌。

  其四,股票市场资金不够充裕

  央行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种数量工具对市场流动性的影响是累积的,从一些债券及回购的利率走势上看,上调存款准备金对流动性的影响已经明显显现,所以股票市场上表现也是资金不够充裕。

  后市警惕大盘调整风险

  华讯投资认为,短期大盘有调整风险,投资者严控仓位,手中破位的个股及时止损,可逢低关注大消费类、军工概念股。

  金百灵投资表示,大盘短线调整空间相对有限。但反弹空间同样不宜乐观。(中新网证券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