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2680点附近有短暂支撑?

  实现概念:75%

  具体理由:受D301次列车与D3115次列车发生追尾事故的影响,高铁板块整体受挫,加上短期通胀形势不明,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出现波折,影响市场投资情绪,今日股指呈破位下行之势,大盘连续跌破30日均线及2700点整数关口支撑,大跌2.96%。对今日巨大跌幅,市场情绪显然过度反应,列车追尾事故影响有限,而美国债务违约的风险,从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互现来看,市场普遍认为美债违约的概率极低。技术上,上证指数小双头形成,跌破颈线位后大盘直接下挫至调整目标2680点,短期有企稳要求,中期来看,目前中小板块和创业板的上升动能明显不足,处于回调中,随着中报行情的逐渐消化,市场不太乐观。对于明日走势,由于日经指数、恒生指数普遍跌幅不到1%,而美国三大股指的期货价格未受影响,目前道指、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价格涨跌互现,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价格上涨0.34%,因此明日大盘存在企稳修复的可能。

  应对策略:乘反弹降低仓位,着眼于中线布局。

  主力猜想:

  主力“夸张”砸盘?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共计有12只个股跌停,跌幅7%以上的个股有179家,而涨停的个股只有2家,涨幅6%以上的个股仅8家,市场“砸盘”迹象明显。继上周资金连续流出之后,今日两市有近200亿元资金流出,资金流出量较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放大。其中沪市大单净流出138.87亿元,深市大单净流出66.37亿元。板块方面,仅林业板块资金小幅流入1616万元;银行(-14.59亿元)、专用设备制造(-11.24亿元)、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10.92亿元)、房地产(-9.65亿元)、交通运输设备(-8.54亿元)排资金净流出前五名,资金大幅出逃。

  应对策略:从主力资金持续流出来看,后市不乐观,有盈利的可获利了结。

  热点猜想:航天军工?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随着“八一”的临近,市场对航母下水的预期再度升温,由于航母对军工行业拉动面广,投入金额巨大,因此会对军工板块股价将产生较大的刺激作用。另外,航天领域下半年还有重大发射项目,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和神舟八号飞船将于今年下半年先后发射升空,“北斗导航”系统也将在年底覆盖亚太地区,相关题材将刺激军工股再度爆发,军工股未来一段时期持续走强的可能性很大。

  应对策略:建议关注具有大集团背景、国防和民用双重的广阔成长空间;如哈飞股份(600038)、航空动力(600343)、中国卫星(600118)、中航光电(002179)、中航精机(002013)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