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威房产数据预测美楼市还将停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也许你觉得,房地产市场经过了四年残酷的下滑之后,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但是,你错了。

  由标普凯斯席勒公布的《全美20个城市房地产价格报告》显示,房价已经回到了2003年的水平。其中凤凰城房价甚至回到了2000年的水平,拉斯维加斯回到了1999年的水平。低价使人们买得起的房子越来越多,房屋销量在过去九个月中有六个月是上涨的,但是房价却依然低迷。“房价在未来有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不大”,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沙文多诺万7月3日对CNN表示,“问题是,房价何时才能出现可持续的上涨?一些人觉得,房价上涨最早也要在今年夏末或是秋天。 ”

  来自明尼阿波利斯(美国城市)一家投资公司的研究者道格·拉姆斯说,他所追踪的数据包括新房、二手房价格和房地产股票信息,这些数据都表明,在各种泡沫破灭之后,它们的价格最终会与本身的价值相符,这其中就包括了在1929年遭遇崩溃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1989年达到最高峰的日经指数。日经指数开始了一个持续三到四年的陡峭的下跌,之后是一个短期回升,接着又是长期的停滞。道琼斯指数则用了35年时间回归到崩溃之前的水平,日经指数现如今也仅仅达到了22年前在顶峰时期的三分之一。“房价下跌将是多年漫长的过程,并且对于经济的影响也将是巨大的”,咨询公司汉雷伍德研究部负责人乔纳森·斯默克表示,“随着房屋自有率朝着泡沫产生之前的64%-69%的水平靠近,将来会有多达160万套的房屋处于无人需求的状态。 ”“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需要破坏房子的时期”,斯默克说,“房屋供应明显超出了需求”。房屋需求的下降,很大程度上要归罪于那些有负资产的人,对他们来说,房子的价值已经远赶不上他们的抵押贷款数额了。 编译 孙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