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兰生物“失血” 复牌后股价缩量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5日沪深两市遭遇黑色星期一,上证指数大幅下跌2.96%,收盘跌破2700点整数关口;深圳成指跌幅达3.13%,并跌破12000点整数关口。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数表现弱于大盘,分别下跌3.93%和4.00%。受到旗下数家采血站即将关停的消息影响,华兰生物昨日复牌后开盘即遭跌停重创。

  华兰生物昨日遭遇“滑铁卢”的原因来自于贵州省卫生厅的一纸文件。根据贵州省卫生厅网站7月15日发布的《贵州省采供血机构设置(2011-2014)年》文件,贵州省将只在开阳、独山、普定、黄平等4个县设置单采血浆站。而华兰生物在贵州省共设有6家采血站浆站,其中,惠水、罗甸、瓮安、长顺和龙里等5家不在贵州省单采血浆站设置规划范围内,其采浆许可证将在本月31日到期,因此面临关停。华兰生物因此于7月15日起停牌。公开资料显示,华兰生物的主营业务包括血液制品和疫苗,其中血液制品的营业收入占到总营收比例的接近六成。而上述将要关停的5家采血站对华兰生物来说十分重要,2011年上半年占到公司总采浆量的55.08%。

  华兰生物昨日发布公告并恢复正常交易,公告称,5家单采血浆站关停将对公司血液制品业务“造成重大影响”。分析人士认为,血站关停将使公司面临超过50%的采浆能力缺口,业绩重创毫无悬念。受此重大利空消息影响,华兰生物昨日开盘即被超过12万手的卖单封于跌停板,而截至收盘,该股在跌停板上的卖单累计高达24.37万手。由于当日买盘稀少,该股成交量极度萎缩,换手率仅为0.33%,成交金额5797万元。而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在停牌前两天成交量激增,14、15日的换手率分别高达5.47%和7.82%,从昨日的走势来看,停牌前卖出的资金出逃得非常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