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力拓加铝:长期铝需求将会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消息,力拓集团(RIO)旗下铝生产商力拓加铝(Rio Tinto Alcan)周一称,该公司仍旧对铝需求的短期前景持谨慎态度;但从长期来看,铝需求应该会继续增长,从而促使该公司的利润率增长一倍。

  力拓加铝首席执行官亚森特-科特(Jacynthe Kote)称:“我们仍旧对铝需求的短期前景持谨慎态度。”他指出:“现货市场仍旧紧张,但库存仍处于较高水平。”但是,金砖国家的都市化和发展前景仍在继续推升长期内的铝需求,并提高目前处于较低水平的全球人均铝消费量。科特表示,未来“铝需求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根据力拓加铝的预测,2015年全球铝供应量将从2005年的3200万吨和2011年4500万吨的预估值上升至5500万吨。与此同时,在2010年到2015年之间,预计全球铝需求的复合年增长率将会达到5.5%;其中,中国铝需求的复合年增长率预计将为8.6%。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国,预计该国2015年的铝产量将比2011年增长34%,至2530万吨,在全球总产量中所占比例将会达到46%,高于2011年42%的预估值。

  科特表示,力拓加铝还正在对其业务进行转型,目的是将长期内的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前的净利润)利润率从目前的略高于20%提高至40%,这一数据并未计入来自于该公司交易活动的EBITDA。力拓加铝计划通过优先选择一系列增长项目的方式来提高EBITDA利润率,其中包括生产扩展和现代化项目等。力拓加铝将在高回报领域累积性地提高自身产能,并寻求取得加拿大的现代化项目,从而利用清洁能源和低成本的水力发电。

  力拓加铝64%的电力来自于水力发电,这一比例远远高于全球铝行业35%左右的平均值。此外,力拓加铝有51%的电力需求可自给自足,也高于铝行业35%的平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