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智利Escondida铜矿罢工持续 政府将介入协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人罢工周二进入第五天,一工会领袖称,智利政府将介入协商,以防止罢工蔓延至其他矿场。

  综合媒体7月26日消息,一位工会领袖称,全球最大铜矿智利Escondida的罢工周二将由政府介入协商,以防止四天以来的罢工行动扩大到其他矿场。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是Escondida铜矿主要控股商,周一稍早称此次罢工不合法,计划采取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工会领袖Roberto Arriagada称:“安托法加斯塔劳动局号召双方于明日1400 GMT举行会谈。”他称工会已要求其余成员来参加会谈。

  智利国有Codelco公司及其他私营矿场的工会会员威胁称,一旦罢工参与者被解雇,他们将加入抗议。

  持续的劳动力市场动荡问题可能影响智利作为该地区最稳定投资目的地的良好声誉,并令全球铜供应进一步中断。今年全球供应已经受到恶劣天气及罢工冲击。

  一位政府发言人拒绝就罢工发表评论。

  智利严格的劳动法意味着公司可以解雇罢工工人。2009年Escondida铜矿与工人签订为期44个月的合同。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