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问题或继续施压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亚洲交易时段,市场对美国债务延期问题忧虑增加,亚洲多数股指下跌,风险厌恶情绪升温,避险需求旺盛。除瑞士法郎外,主要非美货币多在交易时段低位盘整,其中以澳元为代表的商品货币下跌较为明显。至欧洲早市时段,避险需求推动瑞士法郎急速上涨,美元兑瑞士快速下破前低。

  两个多月来,美国政府和国会围绕如何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问题展开了艰难谈判,尽管双方都同意削减政府开支,提高债务上限,以避免使美国出现债务违约和政府瘫痪的状况,但在通过何种方式来达到这一目标的问题上产生了严重的分歧。在上周五的谈判破裂之后,奥巴马于周六早上召开了长达一个小时的特别会议,与博纳及其他国会领导人讨论美债危机解决方案。由于解决方案迟迟未能出台,周一的亚洲市场风险厌恶情绪横行,令市场对避险需求“无处不在”。

  市场多数分析师认为美债问题或引领美元和非美货币今后的走势。而本周距离8月2日大限越来越来近,美国债务上限谈判若在大限之前没有进展并导致美国最终陷入违约,美元出现暴跌的可能极大。

  还有一种观点认为,美债问题或许在8月2日之前有所突破,但这并不能减轻美元的压力,因评级机构或许下调美国AAA的最高信贷评级。标准普尔上周四表示,三个月内下调美国AAA信贷评级的几率达到五成。美国失去AAA评级的风险可能导致市场卖出美元,美债问题的解决或许并不能减轻美元的压力。

  技术图形上看,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元指数周K线图形上出现了一个下跌突破后的回调图形,这暗示美指在技术图形上的下跌调整已经基本就位,若后市市场报价不能有效突破上方76.80一带阻力,其后市走势不容乐观。而从布林线上看,美指想在目前位置上涨至76.80一带将面临巨大阻力,因布林上轨不过75.3864一带。

  虽然欧元区债务问题一直困扰着欧元,但美元也受困于债务上限问题。从市场表现看,投资者对美债问题的担忧高于欧债问题,这也是美元指数在周一亚市大部分时间窄幅震荡、避险资产上涨、高风险资产下跌的主要原因。

  至北京时间周一下午16:50,美元指数报于74.11附近,欧元兑美元交投于1.4377附近,澳元兑美元交投于1.0822附近。(天利恒丰丁勇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