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二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2%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2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伦敦7月26日电(记者 王亚宏)英国国家统计局26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英国经济比前一季度增长0.2%。这一环比增幅不及分析人士的预期以及第一季度的0.5%。

  初步统计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英国服务业环比增长0.5%,其中商业服务业和金融业增长0.7%,成为经济增长最大的助力。但第二季度英国工业生产环比下降1.4%,其中制造业生产下降0.3%,电力和煤气等公用事业部门的生产下降3.2%,矿业生产则大幅下降6.6%。

  数据还显示,第二季度英国建筑业比前一季度增长0.5%,而上季度则出现大幅收缩。

  从2008年第二季度到2009年第三季度,英国经济连续六个季度出现负增长,为战后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经济衰退。从2009年第四季度开始到去年第三季度,英国经济曾出现连续四个季度的增长,其中去年第二季度增速达1.1%,但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又萎缩了0.5%。

  英国国家统计局当天发表的报告说,天气、王室婚礼、伦敦奥运会门票开售以及日本大地震等事件都影响到了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