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高铁安全”话题持续发酵 航空股强势“起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23”动车追尾事故引爆“高铁安全”话题的持续发酵。资本市场上,高铁概念股昨天继续大跌,而航空股则强势“起飞”。

  受“723”事故影响,高铁概念股继续低开低走,世纪瑞尔、晋西车轴跌停板。有专家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723”事件可能使高铁这个庞大的产业未来发展面临着不确定性。不过,也有观点不是那么的悲观。天相投顾首席分析师仇彦英指出,中国高铁尚属“新兴事物”,这样一个复杂的浩大工程在初期出现一些问题是比较正常的,应以平常心的态度和理智的视角加以看待。从宏观角度而言,高铁前景是值得期待的。因此,二级市场上高铁概念板块短期内存在风险,但长期发展应以长远目光审视其投资价值。

  高铁概念板块暂遇冷,航空股则强势“起飞”。盘后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显示,游资与机构共同托起了东方航空。其中,游资活跃的华泰上海国宾路证券营业部大举买入逾1.1亿元,一家机构买入7665万元,另外三家营业部买入的金额也超过1300万元。卖方主要席位上,除一家机构和兴业西安朱雀大街证券营业部卖出4313万元和1900万元外,其他三家营业部卖出的金额均不到1000万元。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从昨天东方航空不仅有游资参与,而且机构有进有出来看,短期航空股有望活跃起来。至于后市的走势,则要看机构的耐力和游资对航空股行情的判断了。

  广发证券分析师表示,甬温动车重大事故以及京沪高铁运营前期频发停运事故,让公众对高铁的信心大打折扣。航空作为高铁的一种替代出行方式,短期形成利好,若后续政策转变,将给航空业带来较大的估值修复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