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融规模逼近320亿 单日最大融券潮涌中国南车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沪深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共计317.35亿元,融资余额为314.89亿元。其中沪市两融余额为194.98亿元,深市两融余额为122.36亿元。

  25日,两市融资买入额增至19.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0.87%。中国联通被融资买入2.2亿元,居两市首位,而受温州动车组事故影响的中国南车遭到当日最大融券卖出,卖出量为121万股,这是前一交易日的1211倍。

  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已近一年半,参与试点的券商共25家,数量有限,融资融券标的证券90只,范围狭窄。而据了解,融资融券业务正在筹备转入常规监管阶段。据透露,两融业务计划年内实现“转常规”。“转常规”将可能包括业务门槛降低、标的证券范围扩大、取消业务行政审批等主要内容。

  中国联通被2.2亿元买入

  截至7月25日,两市融资买入额达到19.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0.87%。其中沪市融资买入12.23亿元,深市融资买入7.21亿元。而前一交易日的22日,两市融资额为10.18亿元,其中沪市融资买入5.38元,深市融资买入4.79亿元。

  据了解,受温州动车组事故和美国提高债务上限谈判失败,股指出现放量大跌,上证指数25日跌破2700点。两市融资买入额激增,通信板块受到资金重点关注,高铁板块遭遇较大力度融券卖空。而昨日上证指数则小幅反弹0.53%,收盘于2703.03点。

  当日两市共89只个股被融资买入,其中沪市50只全部被融资买入,深市39只。其中通信板块中的中国联通交易非常活跃,被融资买入2.19亿元,居沪深两市首位,而该股前一交易日只被融资买入了1025万元。中国联通当日只被融资偿还了1591万元,但其融资规模为7.08亿元。

  据了解,随着智能手机的热销,3G发展有望进入旺季爆发期,这将对中国联通构成支撑。而凭借与iPhone的合作,中国联通在3G领域先声夺人,获得了大量高端用户。而该股25日下跌2.82%,26日下跌1.55%,成交量和成交额都比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

  中信证券融资规模已近10亿元,为9.68亿元,当日被融资客继续做多,被买入6357万元,其融资买入额比前一交易日略微下降,但其偿还额达到了4716万元,前一交易日该股融资买入额为6674万元。

  位列沪市融资买入额第三的是中国南车,该股被融资买入5759万元,但其当日的融资偿还额却高达4388万元。作为铁路基建板块中的一员,中国南车此次受到温州动车组事故影响,股票于25日跳空低开,当日下挫8.9%,而昨日该股更是惯性下跌了3.64%,两个交易日累计下挫12.54%。

  中国南车卖出量狂飙1211倍

  沪市25日融券余额由前一交易日的1.09亿元减少至9091万元,深市融券余额也由前一交易日的1.71亿元降至1.54亿元。

  两市当日共73只个股被融券卖出,其中沪市38只,深市35只。其中受到温州动车组事故影响的中国南车遭到最大融券卖出,该股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下跌给了融券者做空的机会,而该股融券卖出量也从上周末的1000股狂飙至121万股。

  此外沪市中,中信证券也被融券卖出了83万股,中国国航被融券卖出43万股。

  为温州动车追尾事故线路提供调度、电务、监控等关键系统的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纷纷撇清自己与此次事故的关系。7月25日晚,负责机车制造的中国南车亦表示,南车制造的车辆不存在质量问题。

  有专业人士分析说,“高铁概念股”短期内将重新洗牌。与事故动车相关度较高的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等企业受到的影响会比较大,如果未来高铁投资减速,相关生产企业的业绩也必然遭受重创。事故发生后,相关政策在高铁产业链中的侧重方向可能会发生变化,未来可能会带动其他相关技术型、服务型企业的发展,引发板块的重新洗牌。(韩 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