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均投资回报率20% 索罗斯基金或成“家族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彭博社报道,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7月26日发给投资者的信件称,国际知名投资人乔治·索罗斯计划向外部投资者归还投资资金,专注家庭资产管理,以满足美国金融监管新规的规定。

  报道称,下个月将满81岁的索罗斯将在今年年底前向投资者归还不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资金,目前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逾250亿美元。此后,公司和索罗斯本人将专注于管理其个人及家族的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现年51岁的基思·安德森正准备辞职,并已获得公司副董事长乔纳森·索罗斯和罗伯特·索罗斯的同意。

  信件表示:“我们对那些在过去近40年选择投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的投资者表示感谢,我们也相信你们的投资决策已得到不错的回报。”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做出该决定主要是基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出台的金融监管新规,该规定要求所有为外部投资人管理资产的金融机构需在2012年3月底之前向SEC登记,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5亿美元的对冲基金还需在日后定期披露关键信息,并接受SEC的监管。公司因此决定退还外部投资者资金,只对家族资产进行管理。

  公司麾下旗舰基金——量子捐赠基金管理层也通过对投资者的信件表示:“直到现在,我们仍然依靠现有金融监管规则的豁免权来对外部股东的资产进行管理,股东的利益与索罗斯家族成员的利益绑定。但是该豁免权在新的金融监管条例下已经无效,因此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将会回归到11年前的角色,即成为一个家族企业。”

  据美国对冲基金研究公司披露的数据,自1969年成立以来,量子捐赠基金年均投资回报率达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