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NBC:评级调降不会致货币市场基金抛售美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CNBC头条刊文《评级调降不会致货币市场基金抛售美债》,现全文摘要如下:

  周二CNBC分析文章讨论,如果美国国债遭到降级处理,货币市场基金是否会强制抛售这些资产。

  文章指出,根据法律要求和自身的特性,货币市场基金通常只能持有高质量的证券资产。所以,在评级机构下调美国的信贷评级后,这些基金是否会被迫出售持有的美国国债?

  这也是投资者们感到非常为难的一个问题。货币市场基金是美国国债的主要持有者,如果它们因评级下降而被迫快速大量的抛售这些资产,市场将会被瞬间淹没,国债价格将会暴跌,市场一片混乱。

  不过文章认为,幸运地是,这种恐惧应该是被严重夸大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货币市场基金的要求中确实包括了投资产品信贷评级的要求,但是这种规则是如此宽松,基本不太可能引发这种规模的强制抛售。

  文章强调,规则中要求最严格的是短期信贷评级的影响。这是美国国会无法达成提升债务上限协议情况下,即时违约可能发生时最有可能被降级的项目。来自华盛顿的声音表明,这种情况几乎不可能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