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铜价涨跌幅度都将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标准银行称,欧元区债务危机缓解另美元承压,美债谈判僵局也打压美元,基金属从中受益,鉴于中国投资者的价格敏感性及智利罢工事件,预计铜价涨势跌势都将有限。

  标准银行7月26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鉴于欧元区债务情况得到暂时修补,26日上午美元兑欧元和其他货币明显走软,市场对此紧张关注,因美国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继续在上调美国债务上限的问题上唇枪舌战。进入下午时段,疲软的美元帮助基金属走高,期铅和期锌涨幅最大。期铜也受到了目前智利矿工罢工事件的支持,不过,至少以涨幅百分比计算,期铜已经落后于其他基金属。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宣布了一系列期货交易保证金要求和交易手续费用的变化。自2011年8月1日起,铜期货合约的交易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金额的0.01%,此前为0.02%;螺纹钢期货合约的交易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金额的0.006%,此前为0.01%;铜和黄金期货合约当日平今仓免收交易手续费;自2011年7月29日收盘结算时起,铅期货PB1110及以后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水平从现行的11%调整为8%。

  这些变化的有效效应可能会导致铜、黄金和铅期货合约盘中交易增加,可能在SHFE交易时段出现较大波动。此举可能也会帮助铅期货合约流动性增加。

  鹿特丹仓库镍注册仓单库存净增加774吨,欧洲仓库镍注册仓单库存自5月中旬以来首次出现大幅增加。根据交货时间,这些材料的原产地很可能是俄罗斯,而这可能预示着欧洲镍库存强劲季节性回升期的开始。

  期铜隔夜时段上涨,主要受到美元走软支撑。必和必拓Escondida铜矿工人的罢工行动也是一个支撑因素,但指数对价格提供支持,而不是在此刻推动铜价走高。鉴于中国投资者明显得价格敏感性、寻找逢低买入点,因此,铜价的上升势头多少有限。同样,由于持续的矿石供应问题对价格提供支撑,铜价的任何下行势头也是有限的。

  因此,铜价似乎进入了雷曼兄弟事件之前的类似模式。然而,这一次,铜价或许现已锁定在8,500美元/吨至10,500美元/吨范围,允许百元误差。

  (王媛媛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