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hinkForex:欧元并未脱困 美元短期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时段内欧债危机及全球通胀的潜在威胁,投资避险情绪越来越浓厚,风险货币受到追捧。美元汇率在美债拖累下跌跌不停,美元兑主要非美货币走低,欧元兑美元汇价大涨,但美债风波过后,料将出现一波大幅回调行情。

  周二(26日)美国白宫发言人称,国会目前陷入僵局,众议院议长提议不可能获得参议院批准,将无法送交奥巴马签署,有关债务上限磋商的唯一选择是妥协,8月2日最后期限后美债务上限不再有“回旋余地”,料之前将通过妥协达成交易。投资者尤其是一些国家主权基金对美元的信心会再次降低,美元长期贬值的持续难以逆转。

  欧元区尚未彻底从债务危机的阴云中解脱出来,美国也遭受到同样的命运,目前距8月2日最后债务上调的期限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但市场不但没有看到美国民主、共和两党达成妥协的迹象,反而趋向恶化,美国出现债务违约的风险逐渐增加,这使得投资者对其忧虑逐渐升温,美元持续承压。

  欧元兑美元:欧元汇率短期进入上升通道。能否站稳1.4580将是判断欧元是否展开新的中期上升趋势的重要判断。亚洲市场欧元继续上扬,目前在1.4530附近震荡,上方压力1.4560-1.4570附近,继续看高欧元。

  美元兑日元:美元/日元没有意外,继续滑落,除非几大央行联合干预,日元的强势将继续维持,周三亚洲市场早盘再次下跌,目前在77.88附近震荡,从小时图上看仍将继续回落,短线77.70附近将有支撑。

  英镑兑美元:周二英国公布第二季度GDP数据数据,显示好于市场预期,此外,美国共和、民主两党争执不休,使得美国债务上限上调的谈判依旧处于僵持状态,美国主权债务出现违约的风险逐渐增加,这使得美元承压,英镑/美元受到强大买盘力量支撑。亚洲早市继续上扬,最高冲至1.6440上方,短线看上涨仍然在持续,上方压力1.6470,支撑1.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