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美国民众对经济前景感到相当悲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白宫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周二公布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民众对经济前景感到相当悲观,他们担忧事业、薪资追赶不上物价上涨、节省医疗保健支出,同时也忧心退休后的生活。同时,多数受访者认为美国应该提高债务上限,避免美国债务出现违约。

  调查结果显示,由于美国政府与国会共和党人关于避免债务违约的协商至今未有共识,美国民众正处于过去两年来最悲观的时候。美国民众对经济政策相当沮丧,接近40%民众认为目前的经济衰退情势将继续延长下去。

  同时,在就业方面,约有58%的受访者非常担心会在未来一年中失业;接近80%受访者认为很难在自己居住的附近找到工作,同时四分之一的受访者担忧薪资或福利将会减少。

  此外,在经济方面,不到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经济状况很好。大部分受访者认为,他们的经济状况比预期还差,自己的经济状况刚好能维持生活水平。

  在被问及“目前的经济情势是生活中的压力来源?”有55%的受访者表示,目前经济情势是生活压力来源。

  与此同时,美国民众也忧心当前经济情势对通货膨胀、医疗照护、退休造成的影响。有70%受访者担心薪资赶不上物价上涨;有33%受访者表示,会省下牙齿保健和健康检查的费用;有53%的受访者认为没有足够的金钱让自己退休后过得轻松。

  对于近来陷入僵局的债限谈判,调查报告指出,有38%的受访者支持国会增加债务上限,31%受访者认为国会不应增加债限。在对美国政府及国会就债限作为上,有43%受访者支持奥巴马总统的做法,31%受访者支持民主党,21%受访者支持共和党。

  同时,据益普索市场研究集团(Ipsos)联合进行的一份调查显示,83%的被调查者称,他们对美国政府在8月2日债务违约的可能性感到非常担心或是在某种程度上感到担心。

  调查还表明,有56%的被调查者希望看到国会和政府能达成一项包括削减支出和提高税收等内容在内的协议,从而压低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并允许国会就调高政府借债上限的计划进行投票,这是奥巴马及民主党国会议员所支持的处理方法,目的是让政府财务变得更加有秩序。

  调查还显示,有31%的被调查者认为,共和党议员应对债务谈判陷入僵局负责,21%认为奥巴马应为此负责,9%则认为民主党议员应当负责;29%称共和党议员应在谈判中作出最大的让步,25%称奥巴马应作出最大让步,20%称民主党应作出最大让步。在无党派倾向的被调查者中,有29%称奥巴马应在谈判中作出最大让步,13%称共和党应作出最大让步。

  (环球外汇网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