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路生:重返上海铁路局 据称超级低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安路生,上海铁路局局长

  - 人物简介

  安路生 46岁,上海铁路局局长。

  动车追尾事件后,上海铁路局局长龙京被就地免职,安路生火线接任。此前,他是铁道部总调度长。

  他是一个怎样的铁路官员,作为总调度长,对于这次重大铁路事故是否有领导责任?“临危受命”的安路生,被网友高度关注。

  7月25日上午10点,家住上海铁路局对面的陈先生到铁路局找人。在大门口,他被保安拦了下来。

  陈先生有些不适应,“平时铁路局门看得很松,可以随意进去找人。”

  保安说,甬温线出事故后,局里主要领导都到现场指挥救援了,他可以改日再来。

  陈先生刚从早报上获知上海铁路局局长龙京被免职的消息,他好奇地问:“新局长来了吗?”

  此时,新任上海铁路局局长安路生刚刚到任。

  曾“建设新武铁”

  新的武汉铁路局一开局,各项经营指标保持大幅增长,安路生曾被评为湖北经济十大风云人物

  从地方车站见习生成长为主政一方的铁路大员,再到铁道部总调度长,安路生被铁路系统人员看作“少壮派”,拥有一份“步步登高”的履历。

  安路生曾经任职过上海铁路局长。2009年3月,他从成都局调任上海铁路局任局长。14个月后,2010年5月,调回铁道部任总调度长。这是他第二次任总调度长。

  据铁路系统内部人士透露,在第一次担任总调度长前,安路生在地方铁路局领导中属于比较受铁道部重视的一位。

  2005年3月18日,铁道部宣布撤销武汉铁路分局,成立武汉铁路局,由铁道部直接管辖。安路生任武汉铁路局局长,公示为正厅局级干部。

  这是时隔22年之后,武汉铁路局重新挂牌。“九省通衢”的武汉市位居全国铁路网的中心,武汉铁路局的成立被寄予为中部崛起发挥“先行官”作用。

  相关人士分析说,安路生出任武汉铁路局局长一职,显示出时任铁路部部长的刘志军对其很重视。

  据当地媒体报道,安路生在武汉铁路局期间,提出的口号是“建设新武铁,实现大跨越”。

  新武铁一开局,各项经营指标保持大幅增长,营业额首次突破150亿,纳税额一举超过9亿,分别比前一年同期增长30.1%和109.4%。

  安路生因此获评为第四届(2005年)湖北经济十大风云人物。有媒体赞誉:“刚刚诞生的武汉铁路局,在他的带领下,已经走上了一条安全高效的和谐发展大道。”

  2006年12月,安路生离任武汉铁路局局长,调往铁道部任总调度长。随后的日子,安路生是第六次全国铁路大提速工作中的重要一员。

  2007年,铁道部第六次全国铁路大提速正式施行在即,铁道部的新闻发布会上,安路生与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等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不过安路生很少在新闻里出现,这几乎是他担任铁道部总调度长后唯一一次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