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特投资:美债问题僵持不下 或将萌生替代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美国一直就债务上限问题进行讨论,但由于在减赤和加税上的分歧,除了避免违约以外,两党谈判一直没有任何进展。26日白宫新闻发言人卡尼表示,白宫正在与国会议员继续磋商,几周以来几乎天天如此,替代计划也正在研究,以打破债务上限谈判面临的僵局,避免出现违约的严重后果。美国国会议员则表示对此前民主党领袖里德和众议院议长博纳提出的两个方案都不抱太大希望,也有议员表示有达成折中方案的可能。由此可以得出,两党各自拟定的方案,已经都不可能成为最终方案,并且替代计划的呼声似乎越来越高,但距离最后期限的时间紧迫,制定新的方案的时间越来越少,近几日如果没有替代方案出台,两党可能不得不采取折中方案。外界金融机构则显得谨慎、悲观许多,据报道,美国银行、花期银行等也正夜以继日地商讨应急措施,以减少可能出现的债务违约带来的损失。

  另外欧债方面也一直得不到安宁。近日评级机构穆迪表示,虽然希腊得到新的救助,但其债务占GDP的比重在很多年内仍将远远超过100%,债务违约几乎无法避免,决定将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从Caa1进一步下调至Ca,仅次于最低评级C,希腊成为全球所有接受机构评级的国家中信用评级最低的国家。除此之外,穆迪还对欧盟对解决希腊债务的问题做法表示质疑,穆迪认为最新的希腊救助方案为未来债务重组开辟了一个负面先例,对其他同样债务问题的国家造成了不良影响,对于爱尔兰和葡萄牙来说这也许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两个国家未来的在救助资金方面的贷款利率将降低,但未来救助欧元区其他成员国时类同的方案可能也将获批,这将抵消救助计划的积极性。实际上希腊的相关专家也表示,救助计划的作用有限,并不会解决希腊的债务危机,其积极的一面在于延后希腊发生严重违约的时间,让希腊有更多的时间来实现收支平衡,令人遗憾的是目前希腊采取的措施可能不能实现这一点,目前的紧缩和改革措施不仅没有解决财政问题,经济也出现了比预期更严重的衰退,失业率和通胀上升,这反过来加深了财政问题。

  当然鉴于针对欧债问题的措施刚刚出台,目前的金融市场则深陷于僵持不下美债问题中,导致了非美货币战战兢兢的上涨,随着时间愈加紧迫,上涨可能还将延续,没有任何美债相关消息出现的情况下,对于非美货币来说,可能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挂单策略

  做多:欧美1.4440,止损1.4390,目标1.4540;

  镑美1.6330,止损1.6280,目标1.6430;

  澳美1.0990,止损1.0940,目标1.0180。

  做空:美加0.9520,止损0.9570,目标0.9410;

  美瑞0.8080,止损0.8120,目标0.7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