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特投资:美债插曲难扰大局 提高上限毫无悬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除欧债危机外,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是近段时间困扰全球金融市场另一危机因素,距离提高上限的最后时间(8月2日)越来越近,市场神经也跟着紧绷起来,英国副首相克莱格也忧心的表示,美国因为政治僵局造成了严重不确定性,可能会使金融危机恶化。但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则对外表示,美国两党已经达成重要共识,即债务违约不可接受,国会除了提高债务上限外没有任何替代方案。在上调规模和减赤计划上,美国两党仍未达成共识,但这可能只是美债上限问题解决之路上插曲,无法影响上调债务上限的结果。

  昨日美国众议院投票表决共和党提出的方案(主要内容为,债务上限提高2.4万亿美元的同时削减2.4万亿美元联邦支出),最终以234:190通过,该方案虽然明确提高债务上限,但对于奥巴马政府来说显得过于苛刻,白宫则表示,这一方案不仅会让中产阶级受损,还会让联邦政府的承诺成为空话,若国会支持并最终通过了共和党的该方案,总统奥巴马将会行使否决权。实际上根本用不着总统行使否决权,根据美国两院体制,该方案还需要在参议院获得三分之二以上的投票,而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员席位离此还有很大一段距离。

  在距离最后期限为数不多的日子里,美国两党的纷争难免愈演愈烈,也可能带动金融市场掀起波澜,但相比欧债复杂形势,美债前景明了,它对美元造成的压力较小、影响的时间周期较短,对于外汇市场的影响不足以相提并论。

  挂单策略

  做空:欧美1.4280,止损1.4340,目标1.4060;

  镑美1.6220,止损1.6270,目标1.6020;

  澳美1.0780,止损1.0830,目标1.0670;

  做多:美加0.9450,止损0.9400,目标0.9560;

  美瑞0.8180,止损0.8130,目标0.8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