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大盘上攻5日均线?

  实现概念:75%

  具体理由:受美欧股市持续下跌的影响,早盘股指低开,小幅下探之后一路走高,两市再现普涨格局,共计27只个股涨停,100多只个股涨幅在5%以上,其中创业板更是大涨2.58%,离收复周一的大阴线只有一步之遥。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受各地猪肉市场供应略有增加以及市场需求清淡影响,猪肉价格下降0.2%,由于猪肉价格占CPI比重较高,市场的三季度通胀见顶预期有很大一部分因素寄托在猪肉价格上,猪肉价格首次下降,增强了市场对通胀回落的信心,有利于股指延续反弹。不过盘面上看,涨幅较大的个股多以超跌反弹为主,而成交量未见有效放大,因此对明日大盘反弹还不能过于乐观,预计股指上攻5日均线后会有反复。目前,美债上限仍在影响市场情绪,从黄金、原油的走势来看,市场对美国在债务上限问题上达成一致抱有信心,短期指数将呈现震荡攀升的格局,等待外围市场的明确及均线系统的修复。

  应对策略:创业板走势较强,适量跟踪小盘股、超跌次新股等强势品种。

  主力猜想:

  主力洗盘结束,开始回补?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继连续多日的资金流出之后,今日两市终于迎来主力资金净流入,两市共计50亿元资金流入,其中沪市资金净流入28.14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入21.48亿元。有色金属(12.69亿)、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6.76亿)、专用设备制造(5.43亿)、饮料(4.23亿)、有色金属开采(4.04亿)列资金流入前五位,银行(-5.30亿)、保险(-2.92亿)、交通运输设备制造(-1.40亿)、普通机械制造(-1.02亿)、金属制品(-0.97亿)列资金流出前五位。有色金属中紫金矿业(0.68亿)、中色股份(0.45亿);专用设备制造中中船股份(0.59亿)、中国重工(0.31亿),黄金、航母等有题材的个股更受主力青睐。

  应对策略:投资者可以在消息面热点板块中找交易机会。

  热点猜想:新疆板块?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新疆天山北坡经济区规划已由新疆自治区政府上报至国家发改委,如果该规划无需调整,近期或上报国务院待批。6月发布的《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提出,新疆天山北坡经济区位于全国“两横三纵”城市化战略格局中陆桥通道横轴的西端,定位为我国面向中亚、西亚地区对外开放的陆路交通枢纽和重要门户,全国重要的能源基地,我国进口资源的国际大通道,石油天然气化工、煤电、煤化工、机电工业及纺织工业基地。区域规划出台后,将进一步加强新疆北坡经济区既有的优势产业,对新疆能源、农业、旱作节水、旅游等板块将带来一定利好。

  应对策略:建议关注新疆能源、特色农业等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