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住建部专家:房地产业资金危机尚未出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22: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7日消息,今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在上海举行的一次房地产论坛上表示,尽管近期房地产企业的资金成本越来越高,融资难度越来越大,房地产产业链上仍未出现危机环节,其中开发商资金链状况甚至好于2008年的水平。

  据统计,上半年全国开发商投资金额只占同期销售金额的71%,意味着全国住房的销售额远远大于开发商的投资额,因此,总体而言,开发商的资金状况并没有面临太大的危机,其中以大型企业状况更佳。“资金状况总体好于2008年,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没有出现所谓的危机。”她说。

  同时,对于今后地产行业发展情况,秦虹预测称,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并不乐观。市场存货的不断增加,将进一步改变供求关系,遏制房价的上升?她认为,在目前反通胀的背景下,政府还将继续出台房地产调控措施,而且货币政策的力度正逐渐超过纯粹的房地产调控措施,未来加息将是必然的政策方向,这对房地产市场会产生一定影响?另外,保障性住房下半年将会进入竣工周期。

  她表示,全国范围内的房地产行业将更多地受到来自于调控的压力,调控效果也会进一步在市场上显现。“货币政策未来回复宽松的可能性不大,融资成本高?融资难,将是开发商未来需面对的常态?”(徐珂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