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建投:美元意外反弹拖累黄金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尽管避险情绪依然存在,但由于欧债危机导致美元意外强势走高,拖累黄金市场出现获利回吐,COMEX8月期金收跌1.7美元至1615.1美元/盎司。

  标准普尔周三将希腊长期主权信贷评级由之前的"CCC"进一步下调至"CC",评级展望为负面,而进入"B"评级便为垃圾级别。该消息助长了市场对希腊债务问题的忧虑,令美元强势反弹,对金价形成打击。

  而备受市场瞩目的美国债务僵局依然未能解决。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表示,民主党就债务上限问题已经做出了妥协,现在是共和党人就债务问题面对现实的时候了。里德同时表示,如果博纳的计划得到国会通过,那么所有民主党参议员将投出反对票。

  随着最后期限的日益临近,美国债务上限仍处僵局为黄金提供了支撑。但值得注意的是,市场普遍认为美国国会最终会在最后期限前达成一致,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较低,这将会引发近期积累了不少涨幅的黄金出现获利回吐。高处不胜寒,短期黄金或将遭遇调整压力,操作上,建议多单部分减持,等待再度加仓的机会。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