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违约应急方案不透风 华尔街强烈不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奥巴马政府和国会关于债务上限谈判迟迟未果,共和党与民主党在削减预算赤字方面同样相互职责,距离举债大限8月2日不到一周时间,为应对美债违约所产生灾难性后果,美联储联手财政部紧急制定应急措施。美国华尔街投行及金融行业者试图从美联储哪里分享应急方案,不想却遭拒,这引起华尔街巨头们的强烈愤慨及批评。

  华尔街银行巨头们表示,他们试图与美联储讨论“如果美国政府与国会未能就举债上限达成协议,或者美国AAA级被下调会造成什么影响”,美联储却不给他们任何答复。

  他们表示,“我们只是希望做好准备方案,应对货币市场基金资金撤离以及短期回购市场上出现的问题。而美联储的冷漠态度令我们感到莫名其妙”。

  美联储理事、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上周透露,美联储近月与财政部紧密合作,研究一旦国会未能在8月2日提高债务上限,当局可以采取的应急措施。不过他亦强调,有信心总统奥巴马及国会两党能赶及在限期前达成协议。

  此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及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与美国前财政部部长保尔森和现任财长盖特纳举行闭门会议,研究美国一旦违约产生的后果及应采取的应急性措施。他们在会后呼吁两党加快谈判进程,在债限到期日前达成提高债限及削减赤字协议。

  尽管华尔街的投资专家们已经做好违约的心理准备,却很少有人采取大动作,主要是没有人知道究竟该如何应对。

  券商Oppenheimer &Co。政府交易金融部门主管Verdross指出,“倘若美债违约噩梦成真你却不知该如何下交易决定?形势真的很棘手。”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美元利率交易全球主管Mittman表示,“投资人已开始紧抱现金,举债上限前景混沌不明,他们现在实在不愿意冒险。”

  英国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美国固定收益策略部门主管Denzler提到,“如果投资人依然处变不惊,那会让我大吃一惊。不过即便美国政府及国会达成提高举债上限协议,投资人还是担心信评机构会下调美国AAA评等。”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Bank)固定收益策略部门主管Bethune表示,“我想对于美国及时提高举债上限,市场仍具信心,现在关注的焦点在于美债是否会遭降评。”

  部分专家认为,投资人历经欧债危机、日本强震与中东政局动乱的震撼洗礼后,即便美债违约或降评,市场应不致有剧烈反应。但为了保护公司利润,退休金与避险基金宁可多留现金,也不敢贸然投资。

  (环球外汇网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