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酒杯:标普下调希腊评级 市场情绪复杂多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美“双债”的进一步演绎给予了市场众多的不确定性,就在欧元企稳1.4450后,技术分析后市似乎开始亮起了路灯,但从汇价走势而言,投资者表现仍相对谨慎。在此敏感时期,我们也一再提醒投资者切勿盲目追高,因三大非美货币基本面影响不尽相同,昨日于分析建议继续做多欧元及澳元,而仅对英镑发出警告,建议择机逢高做空。

  周三亚欧交易时段,市场节奏如预期运行,欧市早盘,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称,政府反对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欧洲稳定机制(ESM)从二级市场以全权委托方式购买债券,同时称认为一个峰会就能解决欧元区危机的想法是错误的。朔伊布勒的讲话再次挑动了市场神经,欧元/美元应声而下并失守1.4500,至此空方主力开始介入。纽约时盘,多头试图自1.4440附近反攻,但动力不足,随后一则消息彻底令其崩溃,评级机构标普表示,将希腊主权债信评级由CCC进一步下调至CC,称希腊债务重组相当于“选择性违约”。周一穆迪评级出手打压风险情绪,于1.4400附近限制了欧元涨幅,但由于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持续僵持,使得投资者对其忧虑逐渐升温,美元承压,非美货币周二均一路过关斩将全线上扬。而昨日于1.4440多空争夺之际,标普金口玉言再次给予了市场更多的质疑。

  英镑/美元周三亚市于隔夜高点维持整理,欧市早盘,受欧元影响脱离时段高点,后在差于预期的CBI工业订单数据后继续回落,日内交易整体呈震荡下行。汇价目前于受阻于小时图100日均线,下行关注1.6300支撑位,若有效跌破,日内交易或继续向1.6260一线寻求支撑,今日建议以逢高做空为主。澳元昨日如预期于1.1010附近得以支撑,周三澳洲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季率上升0.9%,年率上升3.6%,均高于市场此前预期,令澳洲联储升息预期升温。此外澳大利亚财长斯万发表讲话,直接排除了政府干预汇市以缓和澳元升值压力的可能,也为澳元上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交易策略:

  (注:根据保证金大小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所给建议仅供操参考,投资者应根据实际行情择机操作,汇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EUR/USD建议1.4380-1.4400区间做空,止损1.4440上方,目标位1.4325、1.4280。

  GBP/USD建议1.6360-1.6380区间做空,止损1.6420上方,目标位1.6265;若于1.6265得以支撑可轻仓买入。

  AUD/USD建议1.1010附近继续买入,止损30点,目标位1.1080。

  黄金建议于1608附近买入,止损1604,目标位1621、1628。

  作者:清空酒杯 201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