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上海地铁站奥的斯电梯陆续重新启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海市质监局表示,已临时性恢复使用多日的地铁莘庄站和上海南站站的10台奥的斯自动扶梯已经专家组评估,确认整改措施有效,目前运行正常。另外12台同型号自动扶梯昨起接受整改,并将由市特检院进行验收,合格一台,临时性恢复使用一台。

  10台电梯现运行正常

  据市质监局掌握的基本情况,上海共有奥的斯品牌513MPE型自动扶梯共22台,其中1号线莘庄站8台、上海南站站8台;7号线潘广路站2台、花木路站1台、顾村公园站2台、刘行站1台。之前,已临时性恢复了地铁莘庄站和上海南站站共10台自动扶梯运行。

  7月21日,市质监局再次召开专家组会议,对已临时性恢复使用的10台自动扶梯运行安全状况进行了评估。专家组通过对前一阶段整改效果的深入分析,一致认为前一阶段实施的各项整改措施是有效的。从实际运行情况看,临时性恢复使用期间所采取的各项监护措施效果良好。

  据了解,在地铁莘庄站和上海南站站的10台自动扶梯临时性恢复使用期间,为确保监护使用措施落实到位,市质监局每天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在现场监督检查两站自动扶梯现场安全管理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在此基础上,市质监局还组织专业机构,跟踪分析第一阶段已完成整改的上述两站自动扶梯运行的安全状况。

  剩余12台22日起整改

  为做好其余12台奥的斯513MPE型自动扶梯临时性恢复使用工作,7月21日下午,根据专家组意见,市质监局会同市建交委、市交港局、上海申通地铁公司、市特检院等部门,再次召开专项协调会议。会议明确要求,上海申通地铁公司和上海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从7月22日起,对其余12台奥的斯513MPE型自动扶梯进行施工整改,并由市特检院进行验收,合格一台,投入使用一台,确保7月底前完成整改工作。此外,上海质监部门也将继续对轨道交通运营单位的监护运行措施的执行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据悉,市质监局将继续加强与国家质检总局、北京市质监局联系和沟通,密切关注北京地铁自动扶梯事故的处理进展情况,积极做好上海同类型电梯的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