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或与美债问题解决形成共振 形成反弹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 当日交易特征回顾:

  隔夜,美债危机迟迟不能解决,而欧洲主权债务问题再起波澜,使得全球投资者担忧情绪升级,道指当日大跌近200点。受欧美债务担忧情绪影响,早盘上证指数看盘随即下跌,盘中股指最大跌幅逾1%,但上午收盘前,股指出现了震荡上行,并在午后继续反弹,最终上证指数报收于2708.78。上证指数全天成交量下降18.6亿元人民币,为910.9亿元人民币。另一方面,股指主力主力合约IF1108报收于2990.2,下跌0.25%,合约减仓793手,在最后15分钟,股指主力合约震荡上行,收复今日大部分跌幅。今日主力板块中银行股抛压明显。

  二 当天市场主要相关信息回顾:

  1. 6月底我国外汇储备超3万亿美元:外汇管理局网站7月28日刊文称截至2011年6月底,我国外汇储备达到31974.91亿美元。外汇储备的增长,是在当前所处的经济发展阶段下,国际收支“双顺差”的客观结果。我们不追求大规模的外汇储备,也不追求国际收支的长期顺差。

  2. 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28.7%:国家统计局网站27日消息,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4105亿元,同比增长28.7%。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7784亿元;集体企业实现利润386亿元;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13772亿元;私营企业实现利润6425亿元。

  3. 央行官员称短期内地方债不会使经济出现连锁反应:央行学术顾问周其仁近日对于做为中国一大风险因素的地方政府债务发表看法。他表示,地方融资平台的债务问题不会使中国经济在1-2年的短期内出现债务性连锁反应。

  4.标普:不认为美国会发生债务违约:标普评级总裁沙玛27日出席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时指出,目前的一些计划能够帮助美国将债务水平控制在维持AAA信用评级的范围内。标普的分析师并不认为美国会发生债务违约,而如果标普下调了美国信用评级,这也仅意味着风险等级的上升,而并不代表美国政府将会违约。

  三 观点简要陈述:

  今日,国内股指依然没有走出任何防线,全天宽幅震荡,在政策真空期中,由于各个板块自身估值的优势依然明显,使得股指下跌空间非常有限。上证指数盘中下跌至2684点即出现了明显反弹,可见股指依然在艰难的构筑双底。从技术上看,股指今日多空双方今日在2700点争夺的较为激烈,成交量延续低迷,短期内处于数据相对真空时期,排除突发因素影响,股指依然将以修复图形为主。今日,全球将重点关注众议院对参议院提案投票的结果,而两党此时此刻正在白宫最后的努力,以促成今晚投票能够等到双方均满意的结果。而一旦参议院的提案未能通过,众议院将很有可能单独通过共和党领袖博纳的短期提升债务上限的议案,将导致美国违约风险再次大幅提升,也必将对股指未来的方向起到很大的负面作用,因此我们积极关注今日稍晚些美国两党的投票结果。

  操作建议:股指主力合约在近期依然以修复图形为主,短期支持股指持续反弹的利多因素并不明显,少数重要的利多持续因素依然是全面紧缩货币政策已经出现了拐点。另一方面,从估值上看,沪指与主力权重板块的估值依然处于历史低位,因此沪指随着其价值优势的日益增强,继续下跌空间已经不大。外围市场我们应继续关注美国两党对债务上限的解决成果,今日众议院将表决参议院提案,这将是本周全球最为关注的时间,如果参议院的提案无法得到众议院共和党人的足够支持,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博纳可能抢先通过较短期的提限方法。但当前市场已经非常清楚,行使短期提限无法降低美国国债违约的风险,反而进一步强化了违约的预期,全球市场必然会经历更深一轮的下跌,前期经济复苏的种种刺激努力也恐将付之东流。共和党用以阻挠民主党而付出的代价未免太大。因此,今日的投票,众议院通过参议院提案的可能性依然很高,这也将会从外部增强国内投资者的信心。因此,我们建议,在货币政策调整时期,虽然经济结构继续调整,但稳定或将成为后半年重点,应继续以逢低布局为主要操作方式,规避追涨杀跌的操作方式。我们的观点依然没有改变,股指将在近期或与美债问题解决形成共振,并形成一次反弹上涨行情。(国投中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