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周末将出中阳?

  实现概念:75%

  具体理由:隔夜美股暴跌,国内消息面也利空频出,早盘股指大幅低开20点,然而以4点之差未能跌破前一个交易日的低点,盘面上有多只个股涨停,受污染事件影响开盘跌停的章源钨业也打开跌停板,未见个股跌停,大盘已渐显强势。创业板更是午后翻红,离收复周一跌幅及10日均线只一步之遥,若站上10日均线创业板指数将重拾升势。沪指成功站稳2700点,也有望在各种负面信息发酵完毕后重新走高。股指期货当月合约连日来均出现升水,显示向下做空动能不足,估值底的效用和通胀回落预期能够暂时稳定市场。至于外围市场,8月2日临近,美债上限的担忧终将散去,经过昨日大跌后,美国三大股指均处于较强支撑位,目前期货价格出现0.45%以上的涨幅,而近段时间美国公司公布的业绩多有亮丽表现,也显示经济向好。没有新的重大利空出现,大盘将在小盘股上涨带动下,市场人气渐渐恢复,延续反弹。

  应对策略:创业板走势较强,继续跟踪小盘股、业绩预增的超跌次新股。

  主力猜想:

  主力弃水泥选煤炭,开始新一波拉升?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继昨日两市资金首显净流入之后,在外盘美股暴跌之下,主力资金再度流出,不过午后资金略有回补,其中沪市大单净流出42.280亿元,而深市大单净流入3.401亿元。板块方面,煤炭开采、有色金属、中药材及中成药加工、航空运输、其它制造排名资金净流入前五位,银行、水泥制造、专用设备制造、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保险排资金净流入前五名。个股方面,煤炭板块中阳泉煤业(5.53亿)、神火股份(3.10亿)、中国神华(1.39亿)、兰花科创(0.74亿)、开滦股份(0.32亿)流入居前;而水泥板块中福建水泥(-2.96亿)、尖峰集团(-1.72亿)资金大幅流出。经过周一的暴跌后,大盘又回到6月24日上涨时的起点,作为上次大盘上涨的领涨板块水泥、保障房概念,主力资金持续流出,今日水泥板块个股更是位居跌幅榜前列,而有色金属板块已得到主力资金多日关注,煤炭板块午后强势反弹,煤价上涨,煤炭股普遍业绩不错,或联手有色金属开始新一波拉升。

  应对策略:从板块轮动上看,煤炭股机会或也来临,关注有煤矿注入的煤炭股。

  热点猜想:安全监控?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对“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决定采取坚决措施,以交通、煤矿、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全面加强安全生产。近段时间,煤矿事故、桥梁倒塌,安全事故频发,此次事件有望反思过去经济发展中的一些问题,坚持走科学发展的道路,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生产安全受到重视,安全防护类上市公司将会受益。

  应对策略:建议关注尤洛卡、荣信股份等煤矿安全监控类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