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7月27日主力巨资大肆抢筹四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消息面上来看,美债僵局尚未解决,美股收跌。国内方面,保障房投资冲动已现,限购继续推进;猪肉价格数月以来首现下跌或是通胀有所缓解信号。今日两市股指较大幅低开,沪指低开0.48%,煤炭、石油、金融等权重板块带头领跌,仅黄金板块一枝独秀。但开盘不久,有色板块率先崛起,高铁概念股终现企稳迹象,中小板创业板更是一改颓势掉头上攻进一步带动市场做多热情。另外受益政策利好的化工、具有保障房概念的水泥建材板块成为盘中亮点,两市热点渐趋活跃,股指加速上攻,沪指一举冲上2700点,但此点位附近阻力强大,两市展开震荡,但仍无防两市早盘上演绝地反击的好戏。午后医药板块涨幅扩大,多股走高,两市继续保持强势上攻态势,至收盘沪指收中阳,5日线的收复近在咫尺。

  截至收盘沪指报2723.49点,涨20.47点,涨幅0.76%,成交额929亿。深成指报12116.86点,跌108.33点,跌幅0.90%,成交额771亿,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稍有放大。盘面上看,两市涨停的非ST个股达28家,无一股跌停。板块上看,有色、材料、化工、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拖累大盘的依然是银行、钢铁等板块,另外航空股回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个股方面来说,两市个股活跃度依旧相对高昂,其中,国脉科技(002093)赣能股份(000899)新安股份(600596)等多股于牢牢的封住涨停板。个股的赚钱效应回暖的极为迅速,对投资者的参与激情构成了一定支撑。根据商务部刚刚出来的新消息,截至7月24日的一周,中国猪肉价格较之前一周下降0.2%,这是自截至4月10日的一周以来首次出现猪肉价格环比下降。猪肉价格的回落迹象充分说明了通胀问题很有信心得到抑制,对市场下半年CPI 见顶回落的预期增强了极大的信心。对A股市场的止跌企稳构成一定的正面刺激。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168.5311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177.6313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346.1623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采掘业,信息技术业,批发和零售贸易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922426.69万元、121124.56万元、72869.28万元和64230.13万元;代表个股为云铝股份、潜能恒信、国脉科技、建发股份。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金融、保险业,交通运输、仓储业,传播与文化产业,建筑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出达-66350.96万元、1491.85万元、7895.54万元和12190.51万元;代表个股为中国平安、飞力达、上海钢联、四川路桥。